谭维维《我反对》言辞激烈遭禁播

2013年10月23日15:10  新浪娱乐 微博
谭维维 谭维维

  新浪娱乐讯 歌手谭维维[微博]的最新专辑《乌龟的阿基里斯》正式曝光,整张专辑从女性的角度出发,给人以温暖的力量。用古希腊神话中的一个悖论向人们传递着有关强者与弱者,矛盾与统一态度。但新专辑中的主打歌《我反对》却因言辞激烈被禁播。

  爆粗口批判虚伪 真实的表达自己

  从《谭某某》开始转身的谭维维一直游走在独立特行的边缘,因为《谭某某》的自嘲而被一些人不理解,误以为是嘲笑尚雯婕[微博]而引起歌迷骂战。在近期推出的全新创作大碟《乌龟的阿基里斯》中,谭维维又呛声成功学,针对社会上漫天飞舞的所谓成功学发出自己的嘲讽,在最新的宣传照中,谭维维以惊悚的嘴唇被缝住的造型,表达出在当下,我们内心的想法因为现实的种种而无法表达的状态。但是因为歌词中爆粗口,《我反对》再次遭遇被电台禁播的命运。对此谭维维深表无奈。“虽然是粗口,但是它是对这个乱糟糟的世界中,所有口不对心的虚伪的批判。我并不是想做一个高高在上去批判别人的道德家、哲学家,我仅仅只是想表达出我自己的一个看法而已。”

  要歌唱要表达 其他无所谓

  从《谭某某》的民谣摇滚到《3》的英式摇滚,再到《乌龟的阿基里斯》的软摇滚,谭维维表示,“我想我不会再被所谓的定位所困惑。以后我只会去想唱我想传达出来的东西。”作为歌者,发声才是最重要的。也许不被接受,也许被误解,但只要真实的唱出自己就够了。这就是谭维维的音乐态度,坚定的做自己,其他的无所谓。

  从当初极具争议的《谭某某》到今天的《乌龟的阿基里斯》,谭维维一直所传达的都是属于她的故事,不和任何人相同。也许有人听不懂,但是这就是她要讲给大家听的她的故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