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维维不惧与超女比较:做不了话题女王

2013年10月28日10:20  沈阳日报
谭维维不惧与超女比较:做不了话题女王 谭维维不惧与超女比较:做不了话题女王

  “这是我第一次来沈阳演出,奥体的硬件设施太好了,面对几万人的观众,我唱起来特别过瘾。”日前,歌手谭维维[微博]来沈演出,并独家做客本报会客厅。作为2006年“超级女声”亚军的谭维维还表示,“虽然很多人对我的印象还停留在比赛时期,没关系,我愿意不遗余力,让大家进一步认识我。”

  由“唱将”变成“唱作人” “音乐人不该停止创作”

  眼前的谭维维清瘦了很多,她告诉记者,“我最近一直在减肥,每天早上九点起来跑步,之后还会练习普拉提和搏击,一共瘦了10斤。”

  而时下刚好赶上她发行新专辑《乌龟的阿基里斯》,面对忙碌的宣传日程,谭维维的身体能否吃得消?“我只要站在舞台上,听到观众的呼喊,感受他们热情的回馈,浑身就充满了力量。”而谭维维最近也从“最会唱歌的女歌手”开始向“才女”转变,从专辑《3》到《乌龟的阿基里斯》,谭维维包揽了90%以上的音乐创作,谭维维称,“音乐人不应该停止创作。我会随时随地把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也许仅是只言片语,但整理后可能别有洞天。”

  不惧和同期“超女”比较   “‘你追我赶’有助进步”

  获得2006年“超女”亚军后,谭维维在比赛时积累的超高人气在比赛结束后逐渐流失。谭维维坦言,那时候的心态起伏很大,她的人生甚至因此经历了一段低落沮丧的灰色时期,“好在《谭某某》这张专辑让我找到了音乐方向,我最适合唱摇滚。”

  谭维维透露,2006年“超女”十强目前还保持着联系,她们不仅在微信群中互动,私下也会经常聚会。被问及会不会在事业发展上和同期“超女”比较,谭维维称,“我觉得彼此之间存在一些你追我赶的状态,是促进大家共同进步的动力。”

  专心做好音乐 “不会故意制造噱头”

  闯荡歌坛多年,谭维维一直被誉为选秀明星中实力派的标杆人物,但其身上的话题性和娱乐性远不及李宇春和尚雯婕[微博]等人,对此,谭维维淡然地说,“我这种人,没什么话题,所以也做不了‘话题女王’”。

  谭维维表示,音乐永远是衡量一个歌手的最重要标准,无奈的是在做宣传的时候,各种娱乐话题总会成为音乐的“佐剂”,“我不会为了保持高的曝光率而故意制造噱头,我不想让自己活在挣扎和扭曲之中。”

  本报记者王秒 摄影李浩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