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遇袭疑锁定疑犯 歹徒重可判三年

2013年10月30日02:46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萧敬腾和司机 萧敬腾和司机
萧敬腾 萧敬腾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昨天中午12时,身穿白色汗衫、黑色长裤,外披蓝色防水衣,头戴黑色礼帽,手上还戴了一双厚厚毛线手套的萧敬腾[微博]“全副武装”地走出家门,就“遭歹徒泼粪”事件召开记者招待会,现场除了一整排的摄影机和记者外,还有数十位赶来为他打气的粉丝。萧敬腾说:“造成工作人员受伤,我很心疼,但我们已经备案,希望各位英雄们、警察们,可以打击犯罪。我不跟人结怨,也绝不向恶势力低头。”

  “我没跟任何人结怨”

  萧敬腾表示,他的经纪人及同事在近2个月至半年间已接获多次恐吓,他们已掌握很多证据及线索锁定“特定对象”,但他现在不能说出是谁,期盼警方及媒体协助他揪出幕后黑手。萧敬腾说:“这次事件很明显是冲着我而来,但我用我的人格保证,我没跟任何人结怨、也没与任何人有金钱纠纷。”他自认倒霉,遇上这样的事,让他的同事及家人受害,已让他“忍无可忍”。但他表示日后的工作不受影响,“我做事干干净净”,他说他不怕自身安危,只怕连累身边的人。老萧坚定地表示,“要让用钱指使别人做事的人得到惩罚,也要让收钱做事的人后悔。”

  监控拍到歹徒正面照片

  萧敬腾的经纪人Sum-mer事后调阅社区监视录像,已经拍到了歹徒下手前的正面照片,歹徒约20多岁。被问到萧敬腾是否已经锁定疑犯,萧敬腾说:“我不预设是谁,希望警方可以把这个人找出来。我不敢想,想错了,就是跟人结怨了!我可以合理怀疑是谁做的,但我要强调没有跟任何人结怨,工作完全没有问题,经济也没问题,这段期间,我的同仁接受到长达2个月、3个月甚至半年的恐吓电话,我很对不起我的同事,也很担心我的同事和家人有甚么遭遇。”

  事发当天的司机也出现在了记者会现场,司机表示:“当时两名歹徒就用粗话呛声,要萧敬腾小心一点!”他出示了手部伤势,虽然没有大碍,但这次恐吓事件,也让唱片公司为萧敬腾请了24小时的保镖,维护他的人身安全。

  歹徒最重可判刑三年

  28日晚,经纪人Summer 就已经与司机带验伤单到警局做笔录。有台湾律师指出,泼粪涉侮辱罪,按相关法律可处拘役或300元新台币以下的罚金,另歹徒拖伤司机则涉伤害罪,最重可处三年徒刑。

  一名在萧敬腾住处旁开动物医院的蔡先生表示,两天前就已经看到一对年轻男子停在店门口角落,左顾右盼,感觉像在勘察地形。“我看到的是一台红色125的摩托车,双载。”而蔡先生的助手则看到了整个泼粪的过程。台北警方已调阅附近监视器画面,两名男子头戴安全帽、口罩,身着深色外套,连作案用的红色机车,都用口罩遮住车牌,警方已着手调阅机车逃逸路线上的所有监视器,希望能以车追人,查出两人身份,全案依违反社维法侦办。

  ■原因猜测

  猜测一

  年收入破亿,被黑道盯上?

  据腾讯娱乐转发的台湾媒体报道,现年26岁的萧敬腾在北市万华长大,父亲开出租车养活一家,家境不富裕的他,曾透露学生时代打架闹事无一不做,邻居见他就躲。但音乐改变他的一生,2007年因在《超级星光大道》踢馆、两度打败人气王杨宗纬蹿红,立刻受现任经纪人Summer青睐而签约,还被天后张惠妹[微博]钦点合唱《一眼瞬间》,当年他才20岁,来年顺利发片当歌手,自此平步青云。

  刚出道的萧敬腾害羞不多话,获“省话一哥”封号,还自曝有阅读障碍,近年他口才进步,受访不但话变多,还会突然冒出冷笑话,让人见识他活泼的一面。

  他不只年收突破1亿元新台币(约2061万元人民币),晋升小天王,今年又夺下金曲歌王,8月还以每集486万元新台币(约100万元人民币)酬劳,受邀到内地选秀节目《最美和声》担任评审,实力、人气兼具,成绩已超越《超级星光大道》同期的林宥嘉[微博]与杨宗纬。

  但因为人气太旺,据传年收入破亿的他也被黑道盯上。据了解,近来有人频频通过黑道欲联系萧敬腾,干预他的工作和生活,据萧敬腾同小区的邻居表示,该栋大楼不时有貌似黑社会的男子出入,令住户提心吊胆。

  猜测二

  与经纪约纠纷有关?

  据人民网[微博]转发的台湾媒体报道,萧敬腾的经纪人Summer 表示,她也坦言,近2个月来,接到不少恐吓电话,疑似与经纪约的争议有关,目前尚在厘清当中。

  猜测三

  遭竞争对手暗算?

  所谓人红是非多,据萧敬腾的粉丝分析,以老萧的人品,应该不会跟什么人结怨,但有一种可能是,随着老萧越来越红,他的市场变大了,相应地会侵占或损害到其他娱乐公司和明星的利益,因此对方出手教训一下老萧,警告他不要嚣张。

  猜测四

  富婆粉丝因爱生恨?

  从今年7月开始,萧敬腾遇到了一些小波折。家境富裕的女粉丝荫山友纪(Yuki)砸3000万元新台币成为他同栋大楼的邻居后,凌晨时分煲汤送到萧敬腾家门口,吓得萧敬腾请警卫出面。事后她曾在网络表示不满,外界难免将泼粪事件与Yuki联想,对此,Yuki昨日说:“我在印度尼西亚度假,什么事都不知道,脑袋一片空白,人家要这样想,我也没办法。”

  链接

  那些年被泼过的明星

  赵薇[微博]长沙被泼粪

  事由:军旗装事件在2001年底,有一个反明星组织把目标锁定因“军旗装事件”而成为众矢之的的赵薇,并在长沙的一个晚会上,向赵薇泼出了一瓶粪。事件发生后,迫使赵薇在全国媒体上针对“军旗装事件”公开道歉。

  陈冠希[微博]香港被泼粪

  事由:艳照门事件

  陈冠希自曝出艳照门事件后,个人星途大受影响,好不容易终于复出,并打算在香港皇家酒店举办临时圣诞酒会,来庆祝他即将到来的生日。可就在他兴致勃勃地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名大约20岁左右的男子,手持一桶黑色粪水冲上舞台,陈冠希见势不妙,马上站了起来,只见这名男子突然将粪水泼向了陈冠希,幸亏陈冠希有防备,所以只是身上沾了点黑色污点,其余地方并没有大碍。事后,陈冠希表示“心有余悸”:“我再也不敢在闪光灯下抢风头了。”

  那名泼粪男子之后被香港警署以“破坏公共秩序罪”起诉。

  章子怡[微博]海报被泼墨

  事由:疑似卷入纠纷

  当年12月23日,众媒体闻风张曼玉将于北京某酒店订婚,纷纷在酒店蹲守。意外的是,当晚12时左右,在酒店外,一辆豪车里下来四五个戴着墨镜的男子,走进酒店即问保安:“章子怡住几层?”之后站在酒店大堂内高喊:“章子怡,骗人钱!勾引人老公!”大约半小时后,这辆车又开到了酒店正门前。车上下来两个男子,穿着帽衫套头,走到酒店门东侧一间章子怡代言的铂金店门前,冲橱窗里的章子怡海报泼了墨,之后上车离开。

  2010年1月,针对网上爆出的“昔日好友爆料章子怡当上海富商A的小三”的新闻,章子怡通过律师对外发声明说,一切纯属谣言,没有任何事实依据,严重侵害了章子怡小姐的隐私权和名誉权,将坚决追究其法律责任。也有传闻指转型做制片人的章子怡卷入了金钱纠纷。

  刘谦[微博]表演被泼粪

  事由:打扰农民耕种

  著名魔术师刘谦在一档专访节目中说过自己艰辛成长路上的这么一件事——

  “我记得一件事情印象比较深,就是那一天我们表演一个魔术,这个魔术必须要找到有戴眼镜的路人,因为要用到他的眼镜,然后那个时候呢,他偏偏设定我们这个魔术要在乡下表演,然后我们就去找戴眼镜的,一个都没有,然后我们从下午一点,找到晚上七点,找不到一个戴眼镜的,好不容易到了七点半,在路边看到一个戴眼镜的农民,然后把他围住,然后说你不要动,我变魔术给你看。最后三十秒这个魔术要变了,正要变完的时候,旁边有一个挑粪的要泼我,因为打扰人家耕种了。”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