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高音张天甫长沙举办独唱音乐会

2013年10月30日09:33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 通讯员 卜大伟)长沙出过“超女”、“快男”,人们总将这里称为“娱乐之都”,但近日来到长沙看完《湘江北去——张天甫2013(长沙)独唱音乐会》后,让人感到在这里以美声歌唱为代表的严肃音乐其实也是大行其道的。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藏龙卧虎,男高音张天甫去年的此时在长沙举行了他的首次个人独唱音乐会《湘江北去》,今年的这一场可称为《湘江北去2》。张天甫之所以将自己艺术火花的绽放之地选择在长沙,是因为他也是湖南子弟,“湘江北去”一词正蕴涵了他多年前从这里开始的梦想。张天甫今年的音乐会在内容上比去年更为丰盛,中外曲目并举,古典与通俗共融,更有重量级的创新曲目推出,为观众带来更高的审美期待值。

  在这台音乐会中,张天甫全方位地展现了他的艺术造诣和积累。在张天甫的曲目中, 普契尼歌剧《托斯卡》中的“星光灿烂” 和梅耶贝尔歌剧《非洲女郎》中的“美好的天堂”是两首极具分量的咏叹调。歌剧《卡门》的咏叹调“花之歌”展现了张天甫浪漫的艺术气质,他还演唱了意大利民歌《负心人》 和《热恋中的士兵》以及拉赫玛尼诺夫的《春潮》、普契尼歌剧《绣花女》中的“冰凉的小手”。中国作品有《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喀什葛尔女郎》,毛泽东诗词歌曲《浪淘沙·北戴河》和《忆秦娥·娄山关》,还有《延水谣》、《两地曲》和《湘江北去》等创作歌曲。

  从张天甫举行的这场美声音乐会和大型音乐电视片《湘江北去》在长沙的火爆程度看,严肃音乐文化在湖南文化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