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八分半表白现场被吐槽:太长回家说

2013年11月10日15:45  东方早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早报记者 钱恋水

  昨晚,11月的上海之夜燥热异常,有人戏言大概是因为汪峰[微博]要来唱《春天里》。如果不是因为离婚事件,汪峰大约不会背上一个“多情”的名号;如果不是他频频自告奋勇高举“摇滚”大旗,也不会被很多人认定为“伪摇滚”。这个曾在歌里质问电视晚会、名人访谈、花边新闻“有意思吗”的歌手,不自觉地走到了自己的对立面。然而无论如何,他的歌依然在大街上、在出租车里被大声播放,他的“存在”演唱会也依然在昨晚如期开进上海体育场,吸引了一个足球场的人来跟他一起呐喊。

  三万多张票基本售罄,开场前黄牛们雄姿勃发,互相吼着奔走贩票。为什么来看汪峰?一些歌迷答曰并不是像热爱偶像一样爱台上这位戴眼镜的摇滚男,而是因为对他的歌熟悉,开阔歌声里能想起路上的好风光,跟着万人吼也是一件很爽的事。

  7点50分,汪峰一句废话没有,利索开唱,吼着《一千个黎明》为演唱会拉开序幕。第三首《怒放的生命》,他大喝一声“站起来”,殊不知内场的所有人早已齐刷刷站在椅子上,空气中弥漫浓浓脚丫子味。

  汪峰的歌迷很可爱。前一刻还站在椅子上伸长脖子,当《像个孩子》的钢琴声响起,“坐下”的声浪层层席卷内场,在他开口前所有人已经全部坐下安静听歌。

  《一百万吨的信念》开唱,汪峰在台上飞甩汗珠,吉他弹到跪倒在地,一把嗓子在偌大的露天场馆也依然硬挺。他教人们不要相信运气,不要相信自由,不要相信公正自由好人,推翻一切的勇气固然可嘉,却没有告知人们应该相信些什么。还好场子那么满,再大的虚无都能够被消化殆尽。

  比较动人的,是他的那些老歌。《小鸟》的彷徨无助,《飞得更高》的直白呐喊,《北京北京》的故园深情,都让人们再一次站到椅子上,合唱声响彻全场。

  这是一场放到极致的演唱会。汪峰很少说话,一首一首歌冲向夜空,雄性荷尔蒙喷发,在上海并不多见。

  也有有趣一刻。中场时候的一段VCR,路人明星纷纷上镜,说自己的“梦想”,谈对“存在”的理解。五花八门什么答案都有,原来被过度阐释的概念,依然有质朴的原意。

  演唱会接近尾声,章子怡[微博]在台下,台上的汪峰终于表白。他说:“要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说出这些话很艰难,但是特别快乐……”表白有点长,一贯的汪峰式深情,长到底下有人高喊:“太长了,唱歌了,回家说!”然后是一曲《我如此爱你》,人群顺势高喊“在一起”!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表白在网上迅速传开,不过很快遇到了“恒大夺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