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光棍节专属求爱曲 爱就要坦荡荡

2013年11月11日16:57  新浪娱乐 微博

  导语:一年一度的“光棍节”又来了,除了忙于承受着各种打折、大降价的网购诱惑外,找一首合适的作品来“脱光”也是很一件很重要的正经事。例如,选一首歌来让自己去重新感受那已经遗忘了的关于爱的美好;选一首歌,来感动自己重拾那对于爱的信心;选一首歌,用温馨柔和的旋律来代表来替代那些暗藏于心已久的千言万语,去跟倾慕已久的对象去表白……

  策划:新浪音乐 撰文:蓝蝴蝶

  PART1 怀旧型:爱情就是细水流长的满足

邓丽君《陪我去买菜》邓丽君《陪我去买菜》

  邓丽君《陪我去买菜》

  这首收录在邓丽君1972年推出的专辑《爱情123》当中的《陪我去买菜》,真心不是推荐给各位单身女的。在这个越来越多家庭煮男的当下,男人何止是家庭栋梁,也很有可能会成为事业野心越来越强大的女伴身边的一位“贤内助”!So,各位还在苦苦寻觅着自己另一半的单身男,何不尝试下展示出属于自己男性独特的温柔与知性,用这首歌去跟你的理想对象求爱去!

葛兰《我要你的爱》葛兰《我要你的爱》

  葛兰《我要你的爱》 点击试听

  作为经典的时代曲,葛兰的这首《我要你的爱》可谓是历尽了时间的洗礼,以及是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听众。中英文混搭的歌词,在这个越来越流行混搭与跨界的流行曲当下,一点也不显得过时。而歌词部分吐露出来对于梦中情人的爱欲热情与爱欲,也可谓是唱尽了很多孤独的“光棍”对于爱的期盼心声。

  PART2 文艺小清新:就爱这种孤单的调调

Frandé《心事》Frandé《心事》

  Frandé《心事》 点击试听

  在Frandé刚刚推出的全新专辑《随波逐流我不介意》当中,有这么一首新作《心事》相信会让很多今天仍单着的人,都可以听出了自己内心最真实的心声。那种想去爱又担心不会被爱的挣扎、想去爱又怕不被发现的惶恐、想去告白又怕被草率回应等,心底对于爱的最真实的告白,都一一在这首带着几分诡异色彩的摇滚作品当中,被一一诉说出来,“我需要你之外,也需要被你需要,才能夠完整!”这绝不会是那种发人心醒的声音,只是会让很多落单的人都找到共鸣。

意淋《当我八十岁》意淋《当我八十岁》

  意淋《当我八十岁》 点击试听

  这首收录在意淋第一张自资出版的EP《Lonely Afternoon》当中的《当我八十岁》,是一首带有几分鬼马、风趣色彩的作品。在轻快的摇滚旋律中,通过描写的女生对爱情的幻想,来表达出歌者对天长地久的爱情的渴望,或多或少代表了很多单身女青年对于爱的美好期许。尤其是歌词部分的描写,显得尤为的甜蜜与浪漫,“当我八十岁的时候,你还会不会这样爱我,挽着摇椅吻我额头,直到我睡后……”

  PART3 时尚潮流款 没有巴黎也要有铁塔

尚雯婕《越爱越明白》尚雯婕《越爱越明白》

  尚雯婕[微博]《越爱越明白》 点击试听

  作为新锐的电子唱作人,尚雯婕今年势头可谓越走越为凌厉,这首收录在最新专辑当中的《越爱越明白》可谓是近期俘虏最多不同层面听众的情歌。皆因,里面所述说的爱,涵盖了所有不同性倾向的群体;当中的所倾诉的爱,是一份从人生历练而来的经验,就如歌词中哪一句“对上一个伤害,对下一个悔改!”因此,在单身节的今天,这首作品必定是很多落单人士选听的金曲,皆因从中必定可以领悟到属于自己落单的理由!从而,在今天也可以很好的总结一下爱,让自己在明天成为不用再过节的人。

谭维维《Ich Liebe Dich》谭维维《Ich Liebe Dich》

  谭维维[微博]《Ich Liebe Dich》

  这首谭维维自己填词谱曲的作品,用了一句德文《Ich Liebe Dich》来作为标题,用中文翻译过来其实就是那最普遍不过的求爱三大字:“我爱你!”但,谭维维的这首作品又不会那种烂大街与俗不可耐的情歌,编曲上以摇滚乐作为基调,加入了大量世界音乐、歌剧等元素在其中,令到这首作品都呈现出极为独特与惊艳的一面。当然,歌词部分谭维维也别出心裁地把新时代的女性的主动性载入,好一句直白的“我只想走进你的画中,我只想住在你的心中”,相信会成为当下很多人的求爱的心声。

  PART4 浪漫派:说爱你是最浪漫的歌

张智成《爱你是我的强项》张智成《爱你是我的强项》

  张智成[微博]《爱你是我的强项》

  久违了的张智成,在近期发行的情歌翻唱专辑当中特别收录了两首情歌新作,其中之一的这首《爱你是我的强项》,可以说除了让很多人听回他那深情演绎外,当中包含的那份属于爱的正能量,也会是作品让很多人感动之处。皆因这份勇敢,相信会是很多今天需要被过节的人都久违了、或是淡忘了的一种感受。从弦乐开启的前奏开始,张智成就以其独特的唱腔,去把那份勇敢去爱一个人的各种心情娓娓道出,绝对会让很多人都会找到那份属于爱的共鸣。

卓文萱《期待,爱》卓文萱《期待,爱》

  卓文萱[微博]《期待,爱》 点击试听

  同样是一首因“光棍节”而生的作品,卓文萱那略带甜美质感的歌声里面,酝酿着一种属于相爱的美好与快乐,在中慢板的旋律中令人接收到那份对爱期待的心情。同时,这也是一首绝佳的示爱歌曲,用歌中所描绘的属于相爱的画面,来慢慢感染那倾慕与喜欢的哪一个,一起去感受那种Fall in love的快乐。

  PART5 屌丝派:劳资就是要脱光

黄海波《把命都给你了》黄海波《把命都给你了》

  黄海波[微博]《把命都给你了》 点击试听

  一部热播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让演员黄海波成为了当下很多女性或腐男眼里的新一代“男神”,而伴随着这部爱情闹剧而来的,还有这一首黄海波演唱的片头曲《把命都给你了》。 虽然黄海波这次只是演而优则唱,发声并没有太多的亮点或令人感到惊喜的点,但对于剧情的好玩、以及男一号所代表大龄单身男族群,黄海波的这首作品可谓是代表了心急求爱男的心声。旋律上更巧妙地把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拼贴进去,显得很是好玩!亲爱的,爱你爱得把命都给你了,你还想我怎样……

徐洁儿《脱光吧》徐洁儿《脱光吧》

  徐洁儿[微博]《脱光吧》

  《脱光吧》!是今日的另一个主题,也是很多过节群体中的人渴求要做的事情,于是从徐洁儿的歌声里面,或多或少会让人感受到那一份属于“脱光”后的快乐与幸福。是一首快乐的作品,无论是从徐洁儿的歌声、还是那轻快的旋律与略带动感的节奏,都能令人接收与感受到那一份属于Fall in love的快乐。

  PART6 百年孤独派:爱哪有那么一帆风顺

汪峰《一起摇摆》汪峰《一起摇摆》

   汪峰[微博]《一起摇摆》 点击试听

  才刚刚离婚不久的汪峰,最近可谓是事业爱情两得意,除了在《中国好声音》中担任导师,赢得了很多人的关注外;他与章子怡[微博]的蜜运,也是近期好多人所关注的一件事。除此以外,上月刚刚发表汪峰的年度新作《一起摇摆》,相信在今天也是很多人所热爱的一首歌,皆因单是歌名和唱词都让很多单身人士都感到动感十足。“单身节”也是节嘛,就在今天听着汪峰的歌、找个伴好好享受过节呗,“让我们一起摇摆一起摇摆,忘记所有伤痛来一起摇摆,明天会发生什么谁能知道,所以此刻让我们尽情地一起摇摆。”

王菲《又继续等》王菲《又继续等》

  王菲《又继续等》

  不久前宣布离婚的王菲,今天又要过上自己一个的“光棍节”了,不过相识好友满天下的她在这个节日里也不一定会很寂寞吧。而这首收录在她1990年的粤语专辑《You're The Only One》中的《又继续等》,单是歌名就很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她与很多“光棍”们在今天的心情。里面所记录的,更是把很多急切期待着真爱出现的“光棍”那种焦急与孤独,都很逼真的诉说了出来。就是不知道,歌者当下会否也在经历着与歌相仿的感受呢?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