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原谅泼粪者 自曝殴打同学至颅出血

2013年11月12日11:05  中国新闻网
萧敬腾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萧敬腾[微博]日前被歹徒盯上,在自家门口被泼鸟粪,幸好警方已循线找到嫌犯。日前他参加央视《开讲啦!》节目,和青年观众分享人生经验时,提起这件事,他也表示会原谅泼粪者。由于萧敬腾素有“雨神”之称,最近又遭到泼粪事件,《开讲啦!》主持人撒贝宁[微博]贴心又搞笑地送上把透明伞,方便老萧挡雨及脏东西。

  对于萧敬腾大方原谅歹徒一事,许多观众无法理解。萧敬腾表示,“自己也有荒唐的过去”,18岁的叛逆青春充斥着“打架、斗殴、暴力”,对这些被教唆的年轻人的作为及心态颇能理解,因此,只要对方认错,他就愿意原谅。

  萧敬腾在演讲中自曝,他的青春只能用一个字形容,就是“坏”,他表示自己出生在台北市颇具历史古意的艋舺,年少时期的生活就和电影《艋舺》中描述的一样,是个古惑仔式的痞子学生,有大大的耳钉做装饰,染着五颜六色的头发,时有时无的眼线,脑袋永远倾斜45度,看谁不爽就可以冲过去打他。

  有次萧敬腾因为怀疑一位同学向老师打小报告,愤怒地把同学打昏,导致对方颅内出血需要住院时,他才感到害怕与紧张,终于让他领悟:“不要等到我们的青春走到这样子的一个地步,才愿意停下来好好地思考自己未来的下一步,不要走到无路可走,无路可退,无路可选的时候,我们才来好好思考,那时候就来不及了。”

  回忆这段过往青春岁月时,萧敬腾因为忆起最疼他的奶奶而数度落泪哽咽:“在我最叛逆、最坏的时候,奶奶去世了,那时候我还是一个坏孩子,她还来不及分享我现在的成就跟喜悦。”而他最感谢的就是少年辅导组的导师们,他们以陪伴让他知道自己可以变得“有用”,如果说他的青春关键字是“坏、叛逆”,那么他现在最重要的关键字就是“感恩、珍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