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颂女王小野丽莎新年第一天工体开唱

2013年11月19日14:50  北京晚报

  由北京晚报和工体文化共同主办的2014新年音乐季为北京市民带来今年冬天最温暖的音乐,西餐厅、咖啡馆、酒店……小野丽莎的声音惊艳着这城市每个角落,《La Vie En Rose》、《Quizas》、《Pretty world》……你可能不知道她单张唱片全球销量过两亿的惊人成绩,但没人能逃脱她唇齿间轻吐而出的现场魅力,温暖慵懒,带着独特的让人瞬间沉静的力量。2014年1月1日,这位全球公认的首席Bossa Nova女王即将来到北京工人体育馆与北京歌迷一起共度新年第一个美好夜晚。暌违两年,小野丽莎不但为大家带来最原汁原味的Bossa Nova音乐,从法国香颂到经典爵士乐,从加勒比海到地中海风格,她都可轻松结合独一无二的“小野丽莎的Bossa Nova”,更有中文新作值得期待,在这个寒冷冬日送来颇具热情巴西风格的温暖慰藉。

  致敬Bossa Nova 55周年

  特别版北京上演

  与之前在北京的演唱会不同,2014年,小野丽莎将带着最原汁原味的Bossa Nova曲风登陆工人体育馆,为了纪念Bossa Nova诞生55周年,此次北京演唱会将特别设置一个专门单元来向Bossa Nova的经典歌曲致敬。Bossa Nova,在巴西官方语言葡萄牙语里指“崭新形态”(New Style),它的诞生时间可以追溯到1958年,正统的Bossa Nova是小野丽莎出生地—巴西土生土长的音乐。据说南美爵士名家Antonio Carlos Jobim在海边邂逅一位美女,突发灵感,写下一曲《The Girl From Ipanema》——这也是小野丽莎个人最喜欢的一首歌,一炮而红成为了Bossa Nova的开山之作,风靡世界。而这种融合了巴西桑巴舞曲和美国酷派爵士的“新派爵士音乐”,曲风轻快舒适,旋律简单,听者如鱼得水,不自觉就沉浸在浪漫情调和煽情气氛中。在小野丽莎的重新演绎后,无论是英美流行音乐,还是法国香颂、意大利民谣,到世界任一地区的人民视若珍宝的民族音乐,都流露着绝妙的Bossa Nova风采。就连Bossa Nova之父Antonio Carlos Jobim听过她的歌后都大加激赏,与她频频合作。在他去世的当年(1994年),还亲自为其操刀一曲“Estrada Brance”(白色大街),意义特别。

  本次北京演唱会,小野丽莎不但会将已经唱过的Bossa Nova经典名曲重新编曲搬上舞台,呈现同一首歌的多面风格,为观众带来全新感觉,更会将她喜欢的从未演唱过的Bossa Nova经典歌曲尽情演绎,让北京歌迷成为这些曲目的第一听众,尽享特殊福利。

  同时,为了更好地呈现Bossa Nova,小野丽莎特别设计了更多管乐乐手参与北京演唱会,因为三位管乐手的加入,演出会更加丰富,现场气氛更添豪华之风,欢快愉悦又大气饱满。

  最新曲目情迷巴西小夜曲

  葡萄牙语、日语、英语、法语……没有一个亚洲人能像小野丽莎这样同时用娴熟的多国语言演绎最纯正的Bossa Nova,她还是首位非欧美语系歌手荣登10大西洋专辑奖项的国际艺人。

  此次小野丽莎中国巡演走过重庆、广州、深圳、杭州,北京演唱会后还会接着登陆西安、上海等城市,演唱会的中文歌部分自然不可或缺。《夜来香》、《何日君再来》都是小野丽莎喜爱翻唱的邓丽君名曲,2014北京演唱会更会增加中文新歌的部分,曲目则要到现场才会揭晓。而今年小野丽莎更为一部中国电影《大明劫》华丽献声,演绎一曲由德国作曲家弗里德曼和中国的子曰秋野填词合作的中文主题曲《大明劫》,受到大批中国歌迷的热烈欢迎。而聪慧如她,只花了一个月学,用了2个小时就完成了录制。

  更特别的是,小野丽莎将带来她专门回到巴西去拍摄的自然风景,巴西的海和山,作为演唱会的主要视觉背景,让大家在享受Bossa Nova愉悦轻松音乐的同时,也得到一场私享的视觉盛宴。看起来温婉沉静的小野丽莎,伴着颇有“故乡”风情的背景与音乐,会否放下吉他来一段巴西风格的舞蹈呢?2014年新年第一夜即将揭晓。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