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事业爱情两得意 期待结婚生孩子

2013年11月25日15:2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马婷) 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于前晚举行,虽然章子怡[微博]之前就被视为大热,封后毫无悬念,但得奖后她仍然掩饰不住百感交集的心情,哽咽落泪。在后台采访时,她回忆起拍《一代宗师》的苦,再次落泪。所谓苦尽甘来,如今事业爱情两得意,和汪峰[微博]的恋情,她也稍微松口,称得奖后有向他报喜,她透露:“我本来想30岁结婚,我妈在30岁时生了我,我明年就35岁了,感情是预料中的事。”似乎已认定汪峰为另一半。

  演“宫二”几乎每天哭

  章子怡在《一代宗师》的表现备受肯定,完美诠释“宫二”这一角色。章子怡前晚接受采访时表情虽淡定,但言语中透露出兴奋,“我第一次出席金马,一直渴望着(得奖),终于如愿以偿。《一代宗师》拍摄时间很长,有幸福的片段,也有让我难受的时候,梁朝伟[微博]为此片付出很多,两次胳臂断了,整个剧组特别难过。当教练踩在我背上时,能够化解我背后疼痛的就是隔壁房间张震[微博]的惨叫声,大家一起受同个苦。当时我心里有很多苦,是王家卫拯救了我,有段时间每一天去片场就哭,觉得自己拍不下去了,谢谢他体谅我,给我放假,让我调整自己的状态。他跟我说要有勇气去相信自己。他不是我的父母,没有义务对我好,所以这个奖杯意味着太多——它就是他的。如果王家卫导演未来还拍电影,我还会继续陪他。”

  如今金鸡、金像、金马等华语电影节影后头衔拿了个大满贯,章子怡被问到下次目标是不是奥斯卡,她则有点害羞,称没想过那么多,奖项只是锦上添花的事。

  章子怡1998年担任电影《我的父亲母亲》的女主角,她表示那时只是大学生,没表演基础,不懂表演世界多姿多采,感谢导演张艺谋的挖掘,之后接演李安的《卧虎藏龙》后,星途一路顺遂。她说:“一个演员的成功,一定有三个最起码的层面,用功,天赋,还有你的机遇。我是先有了机遇,当机遇来临的时候,不用功、不努力自己都会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我是非常有运气的演员,但也付出很多努力,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自己还是有点天赋的,在这条路上,更多的机会也随之而来,激发我更大的潜能。当你看到导演肯定、欣赏你的眼神,就会觉得很欣慰。”

  “我比十年前成熟很多”

  虽然王家卫没有得到最佳导演,章子怡还是力挺他,“在我看来,王家卫导演才是真正的一代宗师,他对于电影的探究,是在这个浮躁的年代少有的。和他一起工作需要完全相信他以及被他相信。因为他没有剧本。很多时间你无法确切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他喜欢重复拍摄。一遍又一遍。很多时候我在片场会问他‘我们今天拍什么’,而当他告诉我之后,我就会反问‘我们不是昨天拍过了吗?’他说:‘我知道,但是我们还要再拍一遍。’事实上,当我坐下和他讨论过之后,就立刻能明白他重拍的用意。他不会对任何一个有瑕疵的细节妥协,直到他觉得一切已经非常完美。如果你和他之间没有很强的了解和信任,是不可能一起工作的。这也是为什么他愿意和他合作过的人一起工作。王家卫团队是很团结的。”

  而谈到此次练功夫和十年前《卧虎藏龙》练功时在心态上有什么不同时,她说:“拍摄《卧虎藏龙》我是憋足了一口气,就是想做到最好。因为我是李安导演最后一个定下来的演员,他对我扮演玉娇龙这个角色是有过犹豫的。我是很敏感的人,能够察觉到他的这种不确定,这让我很不甘。所以六个月的练功只有一个信念支撑着我,就是我要让他知道,他的选择是正确的,而且是唯一的。最后我做到了。再次与王家卫导演合作,我显然比十年前成熟很多,多了一份承担与自信。”

  章子怡还透露李安看了《一代宗师》后发了邮件给她,“发了邮件告诉我他为我高兴,欣赏我在电影中的表演。他说我的表演有神采有韵味,压抑的美感中还透露着性感。你不知道我看到他的评语有多开心,像个孩子一样捂着嘴一直傻笑!我是他看着成长的,这个评价对于我来说非常有意义。”

  想结婚生孩子

  上台领奖时,章子怡忍不住哽咽落泪,但她没有如外界八卦爱好者所期待的那样帮助绯闻男友汪峰“上头条”,在后台被问到是否和汪峰分享喜悦,她甜笑:“也有。(汪峰有没向你道喜?)应该有吧。我刚有信号,一打开就有好几百条留言——王力宏[微博]、黎明[微博]啊,很多合作过的人都来祝贺我。”

  而被问到什么时候有结婚打算,章子怡说:“其实我一直渴望有家庭,我从大学毕业24岁的时候,就跟自己说30岁一定要结婚生小孩,因为我妈妈就是30岁生我的。但是很多时候感情的事情都不在我预料当中,不过,如果你不去真正寻找可以跟你走一辈子的人,你永远不知道他是谁。随缘吧。”

  当被问到是否想生小孩时,章子怡做出一副小女人状,“早晚会有的,我也挺大岁数了,明年都35了。”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