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常客王莉叹冯小刚难:天降大任于他

2013年12月01日23:23  新浪娱乐 微博
王莉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为学生们讲座 王莉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为学生们讲座
王莉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为学生们讲座 王莉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为学生们讲座

  新浪娱乐讯 12月1日,空政文工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莉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为学生们进行讲座。虽脚伤未愈,但站在讲台上的王莉客串起讲师可谓有模有样。她还透露出道10年来的第一张专辑将开始录制,与香港制作人鲍比达[微博]合作。而此前10年9上央视春晚[微博]的她,除表达对今年上春晚的期待,也感叹导演冯小刚[微博]“很难”:“天将降大任于他。”

  王莉走进人民大学开讲座 指导同学唱歌技巧

  讲座上,王莉对人大学生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故事:第一个奖、第一次参赛、参加青歌赛的经历……身为安徽人的她,还现场认起了老乡,获得同学们的踊跃反应。随后,王莉和他们一起演唱歌曲《迎风飘扬的旗》,指导吐字发音等技巧。她的新歌《老百姓的爱》也在现场进行了首唱。说到新作,王莉认为是一首很接地气的主旋律歌曲:“里面有一句,‘谁对百姓亲,百姓都明白;谁对百姓好,百姓给谁爱。’我觉得特别有哲理,感受很深。”

  出道10年将发首张专辑 跨界找鲍比达制作

  当天穿着平底鞋和宽松裙装的她,身材明显有些发福。原来她夏天时响应空政号召“重走当兵路”,不慎弄伤了脚,休养到现在还没好,却因补营养而增肥十多斤。她自认身体已无大碍,只希望别耽误近期的空政音乐剧《二泉吟》等演出。

  此外,出道10年的王莉还将在明年初录制首张专辑,并别出心裁地选择与香港音乐制作人鲍比达合作。看起来是跨界,王莉却称两人很合拍:“我之前听他给蔡琴、李玟[微博]做的专辑,有深度,很文艺,我很欣赏他;他也喜欢我这种唱歌风格的歌手,他学钢琴的,有这方面的熏陶。”她还笑说鲍比达的照片会在她的专辑封面上出现,“还在想实现形式”。

  春晚常客今年还想上:天将降大任于冯小刚

  而王莉可谓央视春晚常客,出道10年9上春晚。她透露今年也已在筹备,“歌舞类节目总是最后定的”,希望能如愿入选。说到冯小刚担任此次春晚导演,她感叹:“(执导春晚)很难,天将降大任于他。照顾到所有人是不可能的,希望有他的个性在里面。” (周文韬/文)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