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赞小S文字有气质 新专面对内心魔鬼

2013年12月02日10:02  京华时报 微博
蔡健雅 蔡健雅

  京华时报记者侯艳    

  全新专辑《天使与魔鬼的对话》,在满足乐迷听觉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蔡健雅内心的纠结与挣扎。蔡健雅坦言,这是她出道以来,做得最坦诚的一张专辑。

  再度担纲创作人、制作人的角色,蔡健雅称,她的音乐贴近自己的理想状态,也更能让乐迷听到自己真实的声音。新专辑中有叙述剖析内心后的自白,也有对于感情的来去以更随缘的态度,以及入耳不忘的旋律与犀利的歌词。曲序的安排从对话的概念出发,让天使与魔鬼在脑海中不停交错,像是人生的起伏一样,忧喜参半。

  将内心的天使和魔鬼作为创作的初衷,在蔡健雅看来是时间到了,“天使跟魔鬼本来就是不同的特指,我的魔鬼一直都是在否定自己,但是我的天使一直都在,尽量地救自己”。

  与小S合作是场美丽的邂逅

  新专辑中的歌曲《被驯服的象》由小S作词。很难想象一向给人以搞怪谐星印象的小S首次填词,就能如此犀利。蔡健雅称,与小S的合作是个有趣的意外,是范晓萱推荐的。在蔡健雅眼中,小S很具有娱乐才华,但没想到,连文字都相当有气质。身处娱乐圈的她们,经历了许多纷扰与妥协,从谩骂到释怀,这一路走来感触良多。蔡健雅说:“我跟小S本来不是很熟,但小S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就对这首歌很有感觉,于是我就放开手让她去写。”蔡健雅笑称,她并不知道小S会写成什么样子,心里也没底,但好在结果很不错,“她有她的话想说,我在音乐上也有想说的话,然后很凑巧的,我们想讲的都是同样的东西。”

  给朋友做心理医生让我满足

  生活中的蔡健雅,一直是朋友们的心理医生,总是为朋友疗伤的她,会不会感到很累?蔡健雅非常笃定地回答:“不会。我从小就非常关心周遭的人、事、物,很难去控制自己不要去管这些东西。所以我觉得,活到现在,可以得到很多朋友的信任,可以让他们放开胸怀,跟我分享不管是快乐的、悲伤的,或者丑陋的一些东西,我觉得是对我更深层次的肯定。”蔡健雅说,被人需要的感觉很棒,证明了她的存在感:“朋友信任我,才会跟我说,我完全不排斥做他们的心理医生。我希望可以碰到一些知己,分享更多的问题”。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