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绪岚成都将开个唱 再唱《牧羊曲》

  《牧羊曲》、《太阳岛上》、《大海啊故乡》……曾经唱红这些脍炙人口经典老歌的著名歌手郑绪岚将于明年1月11日在成都举行个人演唱会。昨日,素有“中国第一抒情女高音”美誉的郑绪岚提前来蓉宣传,原来她的妈妈是地道的成都人,“我遗传了妈妈嘹亮甜美的嗓音,可以说我的歌喉是成都水土赐予的。”

  “成都的父老乡亲你们好!”郑绪岚伴随着一句地道的成都话出现,30多年的岁月,让当年那个用清丽婉转歌声陶醉了一代人的“牧羊女”多了一份成熟的美丽。让记者吃惊的是,郑绪岚居然是“成都女儿”。“我的母亲是成都人,她也是我音乐之路的第一个引路人。”郑绪岚透露,至今还有很多亲人在成都生活,这次来蓉也得以与家人相聚。

  据了解,下月的演唱会上,郑绪岚除了将带来《牧羊曲》、《太阳岛上》、《大海啊故乡》等经典作品,电视剧《红楼梦》里11首组曲也会原样献上。届时,歌迷们可以通过《枉凝眉》、《葬花吟》等重温当年这部经典的剧目。 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