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绿《故事》MV曝光 幻想是充气娃娃

2013年12月12日09:0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打绿《故事》MV人物原型 苏打绿《故事》MV人物原型
《故事》MV虚拟街景 《故事》MV虚拟街景

  新浪娱乐讯 近日,苏打绿[微博]《绿宫秘史》系列影片引起了网友们的注意,视频在上周播出完结篇,团员也在影片最后解答了为何会有《绿宫秘史》的诞生。原来是即将于本周大首播的《故事》MV做铺垫,导演陈奕仁执导,首度从好莱坞引进《阿凡达》拍摄技术,拍摄加上后制长达近半年的时间,动员人数与耗资,媲美一部电影,为了让MV能有足够的时间顺利完成,众人灵光一闪,爆笑演绎自制剧《绿宫秘史》,搏君一笑,也为《故事》MV暖场。

  导演要求青峰[微博]“翻译”歌词

  据导演自己讲述,在听到《故事》这首歌曲时,因为歌词大量引用古体诗词,导演层要求吴青峰先把歌词“翻译”成好理解的白话词,自己再根据歌词编写MV剧本,将歌词中出现的景象一一写入MV中,最终成为最后美轮美奂的《故事》MV。

  10台机器360度无死角拍摄

  拍摄过程中,现场有10人10台相机,环绕式的对着6个团员拍摄,360度无死角的全面纪录,而团员们用白布包住头,导演安排每个人都要演绎无表情、喜悦、悲伤、惊喜、感受、这5种表情,原以为在棚内做做表情很简单,鼓手小威还庆幸道:“这次应该是拍过最轻松的MV。”结果每一个表情都要维持至少30秒不能动,才拍完一个表情,团员们纷纷脸部僵硬,6个表情拍下来脸部简直要抽筋了,让苏打绿大叹“科幻片难为啊。” 

  团员幻想自己是“充气娃娃” 

  另外一部分则是要记录团员们的动作,虽然是做平常熟悉的站姿、坐姿、弹乐器、表演等动作,但不能有太多表情,让团员们纷纷幻想自己是“充气娃娃”。《故事》MV的后制的过程也相当厉害,拍摄完后要做完模型,然后做分解动作,再计算机合成,前制期时,看到苏打绿对于会出来的成果一脸疑惑,导演将模拟图先给大家看,团员们纷纷变成立体公仔,键盘手阿龚[微博]直呼“有兵马俑的感觉耶。”

  《秋:故事》专辑的同名歌曲MV《故事》,以中国风格的自鸣钟和发条八音盒的结合,摆动的指针象征时光的流逝,将苏打绿成员幻化在其中,每当自鸣钟发条被扭动,乐曲从这精巧的装置倾泻而出,镜头也随着每个成员,进入充满中国风情的小小世界,融入东方特有的意境美感,一幕幕的景物交迭随着音乐飘荡在空气中,道出人世间的诸多无奈,演绎着苏打绿在秋天流传的《故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