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古典乐老搭档广州音乐会献爱心

2013年12月13日07: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旅法钢琴家周勤龄  旅法钢琴家周勤龄

  乐韵飞扬

  本报讯(记者 范协洪)去年法国著名小提琴大师奥利维·查利和著名旅法钢琴家周勤龄共同来穗,举办以“慈善”为主题的音乐会,让不少乐迷印象深刻。今年这对老搭档即将再度来穗为慈善助力,12月22日一场以“爱·悟”为主题跨年慈善音乐会即将在广州星海音乐厅拉开帷幕,并且连演两天。而两位长年研究中法音乐的音乐家将带来具有中国古典思维的《禅之声音乐会》以及法国乐派的代表性作品《印象法兰西》。

  本场音乐会的小提琴演奏家是来自法国巴黎国立音乐学院的提琴教授——奥利维·查利。而与之有着多年合作经验的旅法华人钢琴家周勤龄,多次尝试用西方乐器重新演绎东方文化魅力,引领人们走进诸如《西游记》等中国名著背景下跌宕起伏的音乐故事情节中,通过多样化的音乐形式有效地推广中国文化,赢得不少西方听众的赞赏。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