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刘三姐评委大换血 黄婉秋李谷一坐镇

2013年12月13日10:48  新浪娱乐 微博
电影《刘三姐》刘三姐扮演者黄婉秋任《寻找刘三姐》评委 电影《刘三姐》刘三姐扮演者黄婉秋任《寻找刘三姐》评委
寻找刘三姐8进4辰亦儒与李清影对唱 寻找刘三姐8进4辰亦儒与李清影对唱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13年央视大型文化活动《寻找刘三姐》正在央视音乐频道热播。上周末,刘硕、玛嘉加朵、付莎莎、刘洺君、庆子、杨秀措、李清影、王紫凝成功晋级8强,12月15日本周日即将在这8位“刘三姐”中间上演激烈战。比赛进入白热化的状态,本周末《寻找刘三姐》的评委也将大换血。除了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孙小梅是“熟人”外,黄婉秋、李谷一、邓玉华首次亮相《寻找刘三姐》舞台。

  “刘三姐”本源于一个传说,她被人熟知是因为两件事:1961年电影《刘三姐》公映;2004年张艺谋打造的大型桂林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开始公演。可以说电影《刘三姐》是大家熟知刘三姐的源头,而影片中刘三姐的扮演者黄婉秋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以至于在一定程度上,黄婉秋就是人们心中的“刘三姐”。

  从《寻找刘三姐》活动伊始,很多观众都纷纷猜测电影《刘三姐》中刘三姐的扮演者、著名电影演员黄婉秋会不会出现在评委席上。前几场比赛中原版“阿牛哥”刘世龙坐镇评审团,更令人期待黄婉秋的到来。在8进4的赛场上,原版“刘三姐”黄婉秋就将与当年的阿牛哥久别重逢。而跨越半个世纪的新老“刘三姐”对话央视舞台,正是当今主流媒体对传统文化的一次回归之旅。

  著名歌唱家、国家级的民歌大腕儿、几代人心中的偶像李谷一也来到了《寻找刘三姐》8进4的节目现场。此外,担任评委的还有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邓玉华。她曾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成功演绎歌曲《情深谊长》,同样成为一代观众心中永恒的记忆。

  几位老艺术家同台坐镇《寻找刘三姐》8进4的舞台,是否能挑选到符合她们心中标准的“刘三姐”,周末音乐频道见分晓。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