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秀重病女孩坚强 周立波眼眶泛红

  圆圆的脸蛋儿,瘦小的身子,一对朝天的小辫儿,一副“小老太太”般厚厚的眼镜片,在第六季《中国梦想秀》(以下简称“梦六”)舞台上,一位患有苯丙酮尿症(PKU)的名叫小欣欣的小女孩,用她的乐观和坚强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拥有一双舞鞋,吃上好吃的蛋糕,这些普通小朋友可轻易得到的小幸福对欣欣来说却是异常困难。小欣欣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哥哥在一岁多的时候查出PKU,因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他的智商比5岁的欣欣还要低。由于家中的经济条件有限,为了让小欣欣能够“细水长流”地吃上对病情有帮助的奶粉,父母俨然已放弃对欣欣哥哥的治疗。现场的观众在了解到欣欣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后不禁收起了原先的笑容,一个个地低头抹泪。

  镜头对准场外的家属区,欣欣母亲早已泪流满面,不住地说:“我不是一个称职的母亲,没能照顾好我的两个孩子……”相比于情绪激动的妈妈,台上的欣欣显得“淡定”得多。她用甚至有些欢快的语气对着话筒喊道:“妈妈不要哭,我们是来干嘛的呀?我们是来唱歌跳舞的!”一句懂事的话让观众们分外心疼这个不幸的孩子。此刻,梦想大使周立波的眼眶也泛红了起来,几乎是抱着欣欣完成了后半场节目的录制……节目组为小欣欣送来了特制的蛋糕,小欣欣却不忘同主持人、妈妈和哥哥分享美味。小欣欣和她的家庭以全票通过了现场梦想观察团的投票,迎来了重新面对生活的勇气和能量。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