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入驻新浪秒拍 号召乐迷炫一把

2013年12月17日16:3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2月16日,新浪微博正式开启短视频战略,将重点发展官方应用“秒拍”,帮助用户更加便捷地拍摄、分享短视频。同时新浪微博宣布,2014年将投入1000万鼓励原创,秒拍达人签约之后即可获得创意基金。据悉,李云迪[微博]入驻新浪“秒拍”,并号召乐迷以短视频参与新年音乐会。

  百位明星入驻秒拍 单条视频点播量近700万

  秒拍是新浪微博旗下短视频应用,允许用户通过手机拍摄10秒短视频,快速分享至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用户也可以直接在手机微博发布框唤起秒拍应用。目前,秒拍用户的评论、赞等行为与微博完全同步,网友既能看到微博好友分享的短视频,也能在微博手机端专属短视频广场查看到更多精彩内容。在最新版本中,秒拍除了支持个性化滤镜、剪辑、添加边框及配乐等功能,首次实现了本地视频上传。

  秒拍负责人韩坤表示,从8月份上线至今,秒拍已吸引了徐静蕾、李云迪、田亮、贾乃亮[微博]、陈晓东[微博]、龚琳娜[微博]等百位明星入驻,明星们不仅会通过秒拍发布实时动态视频,还会同步分享到微博与网友互动。田亮变身超级奶爸后,在秒拍上的首秀就是挑战华少的“10秒好舌头”,并向网友剧透了《爸爸去哪儿》好玩环节。田亮的首秀秒拍视频被网友点播649万次。

  除明星用户外,秒拍上还有不少达人用户参与。韩坤透露,秒拍将在2014年投入1000万元创意基金用于鼓励10秒原创视频内容,用户成为秒拍签约达人,即可获得创意基金。凡是拍摄有趣,有创意视频的秒拍用户,或者勇于秀出自己某方面特长、才艺的用户都可以申请成为秒拍达人。

  针对用户担心的流量问题,微博方面表示,秒拍每段视频只有10秒,上传10秒钟视频仅耗费不到600K流量, 相当于4张左右图片, 既不会出现视频播放最容易出现的卡顿问题,也不会造成太大的流量困扰。

  李云迪号召乐迷以短视频参与新年音乐会

  12月16日下午,李云迪受邀出席新浪微博短视频战略暨秒拍APP产品发布会,向现场媒体和嘉宾分享了他的“秒拍”心得,并号召乐迷们带着手机去看他的12月31日北京工体新年音乐会,现场秒拍短视频并在微博上分享,以独特的方式参与今年的跨年音乐会。

  秒拍是一种更立体的分享

  下午两点半左右,李云迪来到发布会现场,作为首批入驻秒拍的明星代表,应邀上台与主持人互动,现场拍摄了一段10秒钟的短视频并上传到个人微博;随后他又以圆桌嘉宾的身份与新浪联席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许良杰先生,秒拍负责人韩坤先生等新浪高管共同探讨秒拍产品的意义。

  李云迪以钢琴家的独特视角诠释他的秒拍体验:“我觉得秒拍很是很适合我表达的载体,它可以传递我的声音、我的音乐,而且现场感很强,是一种动感的瞬间记录。”

  关于秒拍与过去微博发图文的区别,云迪说:“视频和文字、图片给人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文字和图片始终是一种平面和静态的表达,还是有一些局限;但短视频可以快速让人“身临其境”,不但有声音、有图像,还有语气和这一刻的情绪在里边,非常生动,是一种更立体的分享。”

  李云迪同时还认为,秒拍几乎是“一键完成”,非常方便,很适合他在繁忙的演出、练习空隙来玩、来分享,很减压。

  秒拍可以让现代人更走近古典音乐

  关于是否会推荐朋友们来玩秒拍,李云迪表示一定会:“希望大家都能来到12月31日我在工体的新年音乐会现场,这是一个很好的玩秒拍的机会!”云迪透露,今年的新年音乐会不但会有他新发曲目的全球首演,更邀请到特别嘉宾出场,设计了很有意思的环节,现场观众参与秒拍和分享,一定可以在朋友中间“炫一把”。

  而作为一位致力于推广古典音乐和钢琴艺术的大师,云迪对秒拍的意义还有更深入的思考,他说:“以往我们在音乐厅做演出,观众是不能带手机的,就是聆听。工体音乐会的特别之处在于大家可以使用手机,那么再通过秒拍,就会对演出更有参与感,也能带动更多场外的关注。所以我认为这符合现代年青人的生活方式,可以使他们更容易接近和欣赏古典音乐。”(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