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引关注 盘点中国特色八大神曲

2013年12月26日14:32  新浪娱乐 微博
腾格尔 腾格尔
龚琳娜 龚琳娜

  新浪娱乐讯 每年都了年末,总会出现那么一两首被众网友奉为“神曲”的歌,最近,网上最火的是腾格尔大叔的《桃花源》。而《桃花源》中鲜明中国元素则又将它划归极具中国风的神曲之列。下面就让我们一同盘点中国特色神曲吧。

  腾格尔《桃花源》

  “一个打渔的 那么有福气 一个打渔的 那么有福气”,最近的电脑中一直循环播放的都是腾大爷的这首《桃花源》,在听这首歌儿之前,提起腾格尔整个儿一副草原雄鹰的形象,但是,听了这首歌,尤其是看了《桃花源》的MV,深深的觉得自己错了,腾大爷简直是“萌帝”,还是极具个人特色“草原音色”却搭配了搞笑诙谐的歌词和轻松洗脑的配曲,轻轻松松晋级“神曲”无压力,热闹的中国式锣鼓开场,中国特色的戏曲念白,绝对极具中国特色,据说,这首歌是腾格尔自己作词作曲,萌叔腾格尔,我伙呆!友情提示:听《桃花源》一定要配上歌曲MV,萌叔的精彩面部表情和搞笑“桃花舞”,不容错过啊!

  凤凰传奇《最炫民族风》

  说到中国风的神曲,凤凰传奇绝对不能忽略,而《最炫民族风》当然是中国风神曲的冠军,“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悠悠地唱着最炫的民族风……”这首凤凰传奇几年前的一首歌,井喷式地在微博上引起了数百万的转发,火遍全球,有“印度三哥版”、“布什&奥巴马版”、“杰克逊版”、“陈坤版”等数十个版本。简直是群魔乱舞啊!甚至,有山民拿《最炫民族风》赶野猪,据说,收效神奇!

  龚琳娜《忐忑》

  “我伙呆”这个根据“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演化来的网络词语,成为2013年的流行词之一。现在想想,当年许多人听到龚琳娜演唱的神曲《忐忑》时,“我伙呆”无疑最适合当时的心情了。既然顶着“雷母”的头衔,龚琳娜就绝对不会让别的歌曲抢了《忐忑》的风头。昨天,网络上就流传了一段龚琳娜神曲《忐忑》无缝链接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的片段,引起网友惊叹。这次龚琳娜带来的升级版《忐忑》绝不仅仅只有这一点,她竟然把秦腔黑头、越剧、黄梅戏、豫剧、京剧五大戏曲毫无违和感地糅杂到了《忐忑》中。

  龚琳娜《法海你不懂爱》

  “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会掉下来。我们在一起,永远不分离,法海你真的不懂爱! ”继 《忐忑》之后,龚琳娜在跨年晚会上的一曲 《法海,你不懂爱》,再 次掀起 “神曲”热潮,网友一边哼着 “法海你不懂爱”,一边不断吐槽投 “板砖”。对于被冠上“神曲”的绰号,龚琳娜表示自己并不理解, “神曲是大家 给封的,我自己也不理解。但我知道,我唱歌有种直接的力量,会直击人心,是直面扑来的声音,给人力量和深刻的记忆。”好吧,龚大娘,你是认真的吗?

  乌兰图雅《套马杆》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奔驰的骏马像疾风一样”你敢说有那么一阵儿,到了KTV你不点一首《套马杆》唱?这首歌在“神”上丝毫不输凤凰传奇,热辣滚烫的歌词,充满喜感的曲风,传唱度之高,绝对可以PK《最寻民族风》。而演唱者乌兰图雅是个出生在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的蒙古族姑娘,她的歌声被赞为“来自草原最纯净的声音”,除了《套马杆》她的歌曲《我要去西藏》还有新歌《我的蒙古马》等歌曲,都颇有传唱度,神曲之势不弱其他。

  徐千雅《坐上火车去拉萨》

  “坐上了火车去拉萨,去看那神奇的布达拉,去看那最美的格桑花呀。”一首《坐着火车去拉萨》大概唱出了许多人心中的西藏梦。这首歌也是我们的大爷大妈们钟爱的广场舞伴奏,《坐上火车去拉萨》将西藏音乐元素与现代音乐表现手法完美结合,有着浓郁的民族、地域风情,并且利用电子、RAP等时尚音乐元素,为歌曲增加了强烈的现代感。整首歌曲恢弘大气充满着对青藏铁路开通的喜悦,民族韵味中又包含着时尚气息。

  玖月奇迹《中国范儿》

  说《中国范儿》是神曲,主要是从它独特的节奏,和被大众的接受程度来说的。玖月奇迹擅长将民族传统乐器,与国际曲风很巧妙地结合到一起,开创出自己更具国际范的民族音乐风格,给听众带来全新的民族音乐试听体验,使歌曲充满极大的感染力。这首《中国范儿》便是,音乐响起便会忍不住的跟着一起哼唱,王小玮出神入化的双排键技巧,王小海华丽多变的唱腔,每次看表演,都会让人眼花缭乱。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