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蔷携新裤子复出 张行登台重现经典

2013年12月31日10:5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3年末,张蔷带来一张全新专辑《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并于12月30日晚,与新裤子乐队携手在北京糖果三层(原星光现场)带来了一场专辑首唱会。在这场名为《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首唱会上,张蔷为现场歌迷演唱了新专辑的全部11首歌曲,并且带来了两首经典老歌《冬天里的一把火》和《路灯下的小姑娘》。

  时隔11年 张蔷携手新裤子复出

  歌手张蔷时隔11年再度复出,与摇滚乐队新裤子合作。演出当晚,张蔷这张新专辑《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的制作团队新裤子乐队首当其冲担任了演出嘉宾,并演唱了若干首新作品。张蔷在开场前的VCR中透露,当她第一次听到新裤子给她做的编曲后,就已经非常满意,并期待和新裤子未来再次合作专辑。

  张蔷穿着她在MV《我的八十年代》里的那身连衣裙走到台前。沈黎晖也专门登台回忆了他对张蔷和八十年代的记忆,被他称为八十年代的张蔷这次复出也让她满怀期待,并心情兴奋。张蔷的出场给现场制造了一个长达两分钟的欢呼。

  新老歌并唱大合唱连连 张行登台重现“南北二张”

  张蔷面对这么多的歌迷,自己也感到非常高兴,她不无感动地对这么多年一直喜欢并支持她的歌迷表示了感谢。虽然是新专辑首唱会,新专辑才刚刚上市,很多现场歌迷已经可以跟着张蔷大声合唱,尤其是新专辑的两首主打歌《我的八十年代》《手扶拖拉机斯基》,前者很好的定义了新专辑的概念,歌词也非常朴实,迪斯科和朦胧诗这两个八十年代的文化标签被张蔷反复的吟唱,现场的歌迷几乎能整首跟唱,而后者则充满了苏联风情,是典型的新裤子作品,歌词也很有趣,很多歌迷因为记不住歌词只能跟着张蔷“斯基斯基”的合唱。老歌还没开始,新歌就已经引起了全场的大合唱。

  八十年代跟张蔷一并被称为“南北二张”的张行也出人意料地被请到现场,担任这场演出的唯一登台嘉宾。一曲经典的《迟到》,更让人们重回那个充满诗意的白衣飘飘的年代。此前摩登天空就已对外透露,张行将出席张蔷的首唱会,这一消息的透露让这场演出勾起了很多人对80年代中国流行音乐的记忆。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张行的出场同样引起了现场很多歌迷的掌声,“南北二张”又一次历史性的同台。

  之后,张蔷还专门准备了两首经典老歌《路灯下的小姑娘》《冬天里的一把火》。当天晚上的灯光舞美也为演出加分不少,导演团队Delta3通过VJ和灯光呈现了80年代的光影效果,让人产生了时空交错的感觉。全场演出在张蔷版的《Bye Bye Disco》中结束,比起原唱新裤子的版本,张蔷的版本却呈现出了另一种风情,新裤子的时髦气质跟张蔷的怀旧迪斯科的混搭浑然天成。这首新裤子的代表作为全场掀起了最后一轮大合唱。(tg/文)

  张蔷《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首唱会曲目 

  新裤子乐队

  1、《你就是我的明星》

  2、《FASHION 1983》

  3、《总有一天我会欺骗你》

  4、《SEX DRUGS INTERNET》

  5、《著名导演》

  6、《AFTER PARTY》

  张蔷

  7、《我的八十年代》

  8、《手扶拖拉机斯基》

  9、《陌生的舞会》

  10、《罗马尼亚的女孩》

  11、《爱在迪斯科音乐中开始》

  12、《我希望在你的爱情里》

  13、《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

  14、《冬天里的一把火》                               

  15、《路灯下的小姑娘》                          

  16、《BYE BYE DISCO》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