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曲》选手多样 火风儿子感动刘欢

2014年01月03日22:0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Suby Suby
王矜霖 王矜霖

  新浪娱乐讯 1月3日《中国好歌曲》在CCTV-3开启“中国原创音乐盛典”的大门。首站舞台上就出现大量不同曲风的原创好歌曲,可谓卧虎藏龙。《中国好歌曲》每场有7位选手亮相,而在第一场刘欢就马力全开收下了霍尊、王矜霖、张岭、涂议嘉四位唱将。而杨坤、周华健、蔡健雅则分别收获一位选手。当天刘欢两度湿了眼眶,第一次是被火风的儿子霍尊的歌曲所感动,第二次则被崔健的贝斯手张岭的精神所感动。

  
火风儿子令刘欢落泪 崔健贝斯手再战江湖

  当晚出现了一位为完成母亲的梦想来到舞台的原创歌者,这位选手名为霍尊。霍尊首先献上了一曲原创的《卷珠帘》,歌词古典优美,演绎中融合中国古风与西洋音乐,给人感觉悠远纯净。而霍尊的这首歌曲令刘欢感动得偷偷拭泪。刘欢也坦言没想到还能遇到一首让他听到一半便HOLD不住的歌曲。

  虽说霍尊表示此次有80%是为完成妈妈的梦想而来,因妈妈也曾是一个唱歌非常好的歌者。但其实霍尊的爸爸来头也不小,他的爸爸是知名歌手火风,曾以一首《大花轿》火遍中国。

  当晚刘欢的阵营十分丰富,除了有霍尊、王矜霖等年轻选手之外,还抢到了一位年长的歌手张岭。张岭曾担任崔健的贝斯手。刘欢也不吝言辞的夸奖他是:他是中国最好的贝斯手之一。他的歌声放肆中带着温柔,粗犷中又有细腻。

  这位刘欢的多年好友站在舞台上令刘欢惊讶得放声大笑之余,也被他的这份坚持也所感动湿红了眼眶。最终这位好友也是坚定的选择进入刘欢的阵营。

  蔡健雅首场遭选手示爱 周华健不改幽默本色

  作为本次《中国好歌曲》唯一的一位女导师,蔡健雅当天遭遇了一位选手的求爱。这位选手名叫周三。参加比赛前,他曾经在音乐节上见过蔡健雅,并且在台下大胆向蔡健雅示爱。周三表示还记得当天蔡健雅穿着的是橘黄色的裙子。这样的表白令蔡健雅惊讶,并回应选手的示爱称:“我就喜欢注意细节的男人。”随后周三也是毋庸置疑的选择加入蔡健雅的“菜市场”。

  首次担任音乐类节目导师的周华健会是个什么样的导师?开始几位选手出场时,周华健略显拘谨,每次开口总是:“你是在什么状态下创作这首歌的?”随后周华健渐入佳境,不仅调侃起选手涂议嘉:“你是我爸爸妈妈喜欢的男神”、“替我谢谢你爸爸妈妈”。此外周华健还调侃其他的导师:“虽然我是导师里年纪最大的,但是我的心……”。还调侃刘欢称:“我是听你的歌长大的。”

  选手卧虎藏龙曲风各异 规则类似《好声音》引争议

  首场亮相的七位选手分别是王矜霖、、涂议嘉、邱振哲、张岭、霍尊、周三。他们各有各的特色,并且以扎实的原创水平和唱功,征服了几位导师。其中Suby热情四溢,王矜霖以一句“咖咖咖咖啡”的怪味调调让观众印象深刻。

  而霍尊更是以中国古风打动观众,16岁涂议嘉的可爱模样和歌曲中的黑暗哥特风格,令导师吃惊反差好大!而张岭的摇滚更是殿堂级别。

  《中国好歌曲》以选拔原创好歌为目的,而《中国好声音》以选择好声音为目的,这是两者最重要的区别。但是二者的导师团队和选拔规则都十分相似。《中国好声音》第一季的两位导师刘欢、杨坤加盟《中国好歌曲》,而在选拔上导师都是以转动椅子或者推动拉杆,来表达自己是否接受此选手。而选手也同样是要面对选择哪一位导师的问题。如此一系列相似的环节令网友傻傻分不清楚好声音还是好歌曲。(程兴家/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