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回击歌词露骨:我创作达到新高度

2014年01月05日11:53  青年时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汪峰 汪峰

  时报综合消息 汪峰[微博]的话题最近频繁见诸报端,日前他的新专辑《生来彷徨》又引来争议。网友称汪峰新歌的歌词少了以前的那些励志成分,竟然含有大量性暗示和敏感词汇。汪峰创作风格突变,是否与“上头条”及“汪章恋”有关系?对此,其经纪人强烈回应否认有关,更非炒作。  

  去年12月2日12点整,在时隔上一张专辑整整两年之后,汪峰在微博发布了全新双张专辑《生来彷徨》。不过,当日恰逢《速度与激情》男主角保罗车祸逝世,加之张艺谋就“超生”发声明,汪峰发新专辑并没有引来太多的关注,甚至招来更多的调侃。不过日前,汪峰的新专辑终于受到网友们的注意,但却又是一轮争议。

  有网友称,汪峰新歌的歌词少了以前的那些励志成分,竟然有大量性暗示和敏感词汇。比如其新专辑中一首名为《高地》的歌曲,歌词露骨直白:“我喘息着幻想着混乱着,来吧,姑娘,用你芬芳的乳房来将我埋葬,震撼我吧,达到高地。”

  汪峰的歌曲一向是他本人包揽词曲创作,《怒放的生命》《飞得更高》等歌曲都深受歌迷们喜爱。而汪峰歌曲传唱度如此之广,不仅是因为他的旋律动听,更多的是歌词励志向上。而此次汪峰新专辑的创作风格突变,引来不少网民的围观和争议。有网友直呼汪峰歌词的尺度改变之大让人咋舌:“汪峰的励志去哪了?”也有人对此表示理解:“艺术创作本来就是主观的,应该包容。”更多人将此与早前汪峰和章子怡[微博]谈恋爱以及“上头条”事件联想到一起,“这哥们的歌词越来越没节操了”。

  对此,汪峰经纪人晓棠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反应激烈,否认这与“上头条”和新恋情有关系,更不是什么炒作。

  而汪峰本人于昨天13时怒发长微博,指责媒体:“你们所说的性暗示……纯粹是你们为了去黑一个不屈服于你们、不怕你们,敢于对你们说不的创作者的打着文化旗号的貌似文化评论的恶意陷害!”“……为什么你们只把我专辑中这几句话挑出来展示,而不把整张专辑完整的歌词都登出来呢?”“《生来彷徨》专辑里所有的歌词创作我个人觉得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与高度!在歌词表达上,诗意与对现实的批判和关注融为一体!对生活与人性的思考相比之前更深入了一步!”并表示对自己的创作非常自豪。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