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贝娜春晚曲目未定:冯小刚有点冷幽默

2014年01月08日09:50  天天新报
姚贝娜

  提前拿到马年春晚邀请函的姚贝娜,昨天来沪宣传自己的新EP《1/2的我》,谈及自己第三次登上春晚舞台的表演曲目三缄其口,表示目前导演组还没有确定自己演唱哪一首作品,甚至连总导演冯小刚[微博]的面都还没见着,并自喻歌手上春晚就是发挥“螺丝钉的作用”,自己将配合导演组的决定。不过对于已经不是第一次合作的冯小刚,她倒是用了两个形容词说出了自己眼中的冯导:既“幽默”又“真”。

  去年11月,姚贝娜接受央视邀请参加了《我要上春晚》的年度总决赛录制,姚贝娜动情的演唱,令张国立[微博]几度转身拭去泪水,并最终一举拿下“2014春节联欢晚会彩排邀请函”,成为首批直通马年春晚的歌手。此后关于姚贝娜受到冯小刚钦点,将在春晚挑下零点演唱重任的消息便不绝于耳,表演曲目更是众说纷纭。

  姚贝娜昨日在沪表示,目前春晚还是歌曲选择阶段,还没有决定自己演唱哪一首作品。关于外界盛传第三次上春晚的她将演唱的是冯小刚亲自作词的一首新歌《天佑中华》,姚贝娜予以否认。另有消息称姚贝娜可能会演唱的是一首红歌,她也同样严守口风:“现在都还没确定。”此前,她曾盼春晚能和自己的良师益友刘欢合唱,对于是不是有望达成这一美好愿望,她亦谨慎打太极:“我不知道刘欢老师参不参加春晚。”姚贝娜表示上春晚,歌手就好像是螺丝钉的作用,会配合尊重导演组的决定。

  此次在春晚上的合作,已经不是她与冯小刚的第一次合作了,第一次是姚贝娜被冯小刚钦点为电影《一九四二》演唱主题曲《生命的河》,谈及当时电影宣传期间的相处,姚贝娜倒是愿意分享一些回忆,她称冯小刚是个很幽默的导演:“不管吃饭还是休息,只要在冯导的身边就有笑声,虽然他自己不怎么笑,他是有点冷幽默的人。” 此外,在她眼中冯小刚还是一个特别真的人,喜欢真的东西。她回忆起与冯小刚第一次见面,自己身着牛仔裤、衬衣,十分朴素,却令冯小刚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冯导觉得,这女孩够真,身上没有华丽的东西。”当被问及担任春晚导演的冯小刚有什么不同,姚贝娜称,自己至今还没有与冯导面对面见过。

  有人点评姚贝娜失之“好声音”,得之春晚,她却觉得自己参加《中国好声音》很知足:“当时之所以参加,是因为我的晚会经验比较多,与学员们相比,与乐队合作现场秀的经验比较少,我想看看我是不是具有这样的能力。”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