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节目占黄金档 央视湖南卫视两强相争

2014年01月08日15:5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在2014年的第一周里,各大卫视的综艺节目纷纷抢滩,把周四到周日晚间档挤满,争取在新年开端抢一个“好彩头”。特别是周五,三大强档节目聚集黄金档正面搏杀,《梦想星搭档》总决赛、《中国好歌曲》、《我是歌手S2》纷纷亮出绝活,导致微博一片火热,网友评语:遥控器换不过来了。

  新年首周刚过,各档节目的收视率立马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收视率数据统计显示,《中国好歌曲》以全国收视1.91%的成绩夺得第一,《梦想星搭档》1.81%位列第二,《我是歌手》1.66%排名第三,三档节目加起来竟然达到了5.38%,几乎可以和春晚一争长短的收视份额,使得2014年的音乐类节目局势更加扑朔迷离。

  《中国好歌曲》中国流行音乐界现象级节目

  只看节目名称和评委阵容就能知道《中国好歌曲》和《中国好声音》之间“关系匪浅”,转椅子改为推杆,鼓励唱作人走到台前,逻辑清晰,导师欢乐,剪辑精确,节目高潮迭起。正能量、亲情、励志、音乐梦想,第一期的四个主题涵盖了7位唱作歌手,博得了大量的好评。1.91%的全国收视率创造了CCTV3史上的收视纪录。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音乐品质不高,部分歌曲的旋律经不起推敲,唱作歌手仍然依靠强大的故事包装和人物包装进行包裹,全场的“四推”、“三推”,但除《声动亚洲》第三名霍尊的一首《卷珠帘》之外,其他歌曲并无记忆点和流行度,也侧面反映出中国唱作歌手的局限性和资源稀缺性,希望以后能有更加优质的歌曲出现,不枉《中国好歌曲》这个名字。还有一点是节目现场的拾音很差,离中国好声音的拾音系统相去甚远,后半段还能听到导师带的头麦摩擦衣物的声音,爆音也时有发生,混音也不够精确,相信后面的节目应该会有改观。

  《梦想星搭档》央视原创模式史上最强收视

  由CCTV1和光线传媒共同策划合作的公益音乐明星竞技类节目《梦想星搭档》,本季在1月3日顺利完结。在获得业内“零差评”的同时,也获得了不俗的收视表现,用公益表达爱,用音乐帮助孩子,16位明星的优质表现,已经让众网友开始期待第二季。1.81%的全国收视率也创造了本季《星搭档》的最高收视率。

  央视这季《星搭档》比较好的做到了公益、音乐、比赛感的平衡,让老百姓听到美妙的歌声同时,又能被感人的公益故事打击到,还能同时被比赛感带入,很细致的设计。搭档的概念作为节目的另一核心,把两位歌手搭档在一起完成一首音乐作品,但是一旦融合、迸发的能量却是惊天动地的。萨顶顶[微博]、常石磊[微博]就是十分明显的实例。

  节目不足就是整体偏正,欢乐度不够,音乐改编比较弱,歌曲整体方向偏原版。如果第二季继续做的话,希望可以听到更加极致的音乐改编,和更加欢乐的氛围。

  《我是歌手2》湖南卫视[微博]与央视相争

  第一季的《我是歌手》口碑一流,《中国好歌曲》与《我是歌手2》也不约而同的选择了1月3日首播,表达了两位总导演的态度:“我就是要对焊”。凭借湖南卫视强大的收视份额,《我是歌手2》首播获得了1.66%的全国收视率。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