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楚生何洁同台抢首发 刘明辉替补战音超

2014年01月12日08:5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在亮点与槽点齐飞的状况下,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第二轮比赛将于今晚22:00战火再起,由“华谊一哥”陈楚生[微博]带领实力强劲的华谊兄弟音乐联队,对战“香港天后”谢安琪[微博]领衔的金牌大风联队。由于赛制中全新增加了“争夺首发权”的环节,为了能让本队夺取先机、先发制人,陈楚生、何洁[微博]这对快男、超女首次在舞台上联手,用摇滚方式诠释经典歌曲《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全live演唱、不修音原则、残酷升级的赛制,再加上日益挑剔、严格的评审标准,这势必是一场“凶残”的音乐洗礼。

  赛制翻新 首发权成决胜关键

  截至上周日为止,金钟奖中国音超第一轮的四场比赛全部落下帷幕,参赛的56名选手经过PK、淘汰,共有32名晋级第二轮。而即将在本周日播出的第二轮首场比赛中,中国音超除了继续沿用黄健翔、高晓松[微博]实时解说,10位音协裁判独立空间打分等原则之外,最为重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首发权”的争夺。

  要想拿到首发机会,黄韵玲[微博]带领的华谊兄弟音乐联队与黄大炜[微博]坐镇的金牌大风联队,首先要在一对一PK正式开始之前,分别集体演唱一首歌曲,胜方即获得首发,可指派队员率先出战,并有权挑选对方任意队员为对决对手。此后,每轮对决完毕,都会由胜利一方获得先发权。而所谓的“首发”换句话说,就是意味着拿到了先发制人的绝佳机会,而另一队就只能被动地坐等对方掌控全场。这一创新使得《中国音超》比起其他音乐类节目,更为残酷,也需要两队的主教练在战术安排上更加周密。

  陈楚生何洁携手迎战 快男超女同台抢首发

  为了能够赢得先机,黄韵玲带领由陈楚生、何洁、刘明辉和林俊逸组成的华谊兄弟音乐联队,创意改编了周华健的《有没有那么一首歌》,并在其中加入了《We Will Rock You》的摇滚元素,上场前黄韵玲更直接高呼:“为了主动权,一定要赢!”而为了配合队友让舞台效果达到最佳,以“安静歌唱”著称的队长陈楚生做出极大突破,不仅设计了不少舞蹈律动,在与观众的互动上也极为热情卖力,可谓high翻全场。就连高晓松都感叹:“楚生一看就卖力气了,因为楚生的台风可通常不这样。”

  其实快男、超女出身的陈楚生和何洁,早在2012年就有过合作,那时二人对唱的大热情歌《经过》,一经推出就迅速占领各大排行榜,陈楚生温暖干净的嗓音配以何洁甜美不失成熟的女声让歌迷们直呼惊艳。不过,此次在音乐赛事上二人却是第一次同台合作。中国音超的舞台上,他们一动一静,热力与浪漫,相信一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尚雯婕[微博]缺席 刘明辉重披战袍

  除了陈楚生与何洁的携手合作,华谊兄弟音乐联队最引人瞩目的,还有替补队友尚雯婕登台的刘明辉。继上一场输给重回歌坛的“实力唱将”满文军[微博]之后,再披战袍的刘明辉透露自己将继续摇滚路线,将“大炮型”选手的style进行到底,闯出重围为联队全取三份。

  而刘明辉的替补出场,也是金钟奖-中国音超赛制允许范围内的合理操作。因为八大联队在第二轮比赛中都拥有使用一名替补队员上场的权利,大赛还规定该替补队员只可从赛前与组委会确定的7名参赛队员中选择(即只可从第一阶段比赛出局的队员中选择,不允许7人名单之外的人作为替补队员加入比赛)。

  1月12日(周日)22:00深圳卫视《中国音超》复赛第一战:  

  华谊兄弟音乐联队VS金牌大风联队  

  两队主教练:黄韵玲(华谊) 黄大炜(金牌)  

  两队队长:陈楚生(华谊) 谢安琪(金牌)  

  华谊联队队员:何  洁 刘明辉 林俊逸  

  金牌联队队员:卓义峰[微博] 温蕊尔 AK人声组合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