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钢琴梦》人气足 获年度星光荣誉

2014年01月16日16:23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1月15日晚18时,2013新浪微博之夜在京举行,当晚,在过去一年微博世界中具有影响力的人物悉数到场,接受网友通过“转发”和“评论”评选出来的荣誉。其中,因“李云迪[微博]中国钢琴梦”话题成为关注焦点的李云迪获得了“微博年度星光荣誉”。

  “李云迪中国钢琴梦”话题人气旺

  据悉,李云迪在2013年6月开启中国钢琴梦国内巡演,前往包括北京、重庆、武汉、深圳、郑州、大连、青岛、太原、合肥、邯郸、常州、张家港、昆山、温州、东莞、营口、烟台、上海、苏州、无锡、宁波、西安、乌鲁木齐等近40个城市演出。而“李云迪中国钢琴梦”话题在微博中点赞次数为7516次,全部讨论数3335375条,平均每周周讨论32783条,24小时讨论3331条。

  肖邦比赛第一名

  2000年,李云迪获得第14届华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在比赛期间他度过了18岁生日。肖邦国际比赛史上最年轻的第一名,这一纪录至今仍由他保持着。此后,2001年,李云迪在东京与德国DG(Deutsche Grammophon)公司签约,成为其首位签约的中国人。

  巡演耗时半年走过近40个城市

  十三年后的今日,三十一岁的李云迪正用一场耗时半年的巡演来继续践行自己的音乐梦想。从2013年下半年起,李云迪在中国近40个城市进行名为“中国钢琴梦”的巡回演出。据李云迪的团队介绍,巡演的每场演出均严格遵循古典音乐会标准,选取肖邦夜曲、贝多芬奏鸣曲等经典曲目,没有舞台布景、表演嘉宾。

  不惧质疑 坚持音乐梦想

  面对“将古典音乐娱乐化”的批评,李云迪回应道:“我不是将古典音乐娱乐化,古典音乐的规范我一向严格遵循。我是将自己娱乐化,只希望打破人们对艺术家的刻板印象。”被问及是否因大众过于关注外貌等音乐之外的话题有所困扰时,李云迪说:“不会,如果有人因为喜欢我而接触、认识到古典音乐,我会觉得非常荣幸。也许有人刚开始是冲着外在的东西而来,但最终让他们留下的,一定是古典音乐的魅力。”

  李云迪多次表示,会将“中国钢琴梦”坚持做下去,而且将越做越大──“不仅要在国内推广西方古典音乐,也要将优秀的中国民族音乐介绍给西方,还要帮助更多有才华的中国音乐家登上世界舞台。我们这个时代有必要、有责任推动古典音乐的发展。”(TG/文)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