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阿卓《新时代女兵》MV为巾帼代言

2014年02月11日18:3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MV拍摄现场剧照 MV拍摄现场剧照
阿鲁阿卓靶场演练 阿鲁阿卓靶场演练

  新浪娱乐讯 近日,总政歌舞团青年歌手阿鲁阿卓正式推出《新时代女兵》MV,她以特种女兵的形象,展示出每一位身处主战位的巾帼英雄的工作与生活。据了解,《新时代女兵》歌曲MV的推出,无疑将同为年轻女军人的阿鲁阿卓推向为新时代女兵代言的阵列。

  新时代来临,以往女兵大都从事保障岗位的局面已经不复存在,女兵岗位配备由保障专业向主战专业拓展的工作也早已开始。而年轻化,也是女兵们走向主战部队的一个显著标志,比如最近沈阳军区刚成立的首个“女子导弹旅”,平均年龄仅20余岁。正如歌中所唱:“呼啸蓝天有我们长空花木兰,踏浪万里有我们护航指挥官;大山深处有我们长剑发射连,遨游太空有我们神女宇航员,新时代的女兵走上主战位,英姿飒爽迈向最前沿。”

  面对这样的转变,两位著名词曲作家王晓岭和印青联手打造的《新时代女兵》,一经推出便迅速在全军传播开来,尤其是在各女兵队伍中的人气极为高涨。在这部MV中,出现了许多令人目不暇接的精彩镜头,无论上天入地,还是深山老林,不管边防哨所,还是作战前沿,都能看到铿锵玫瑰们夺目的身影。毫无疑问,阿鲁阿卓年轻的声音不但在歌唱着当代部队女兵们的心声,更是全面展现了当代女兵们的全新风采。

  据了解,早在几个月前,参与拍摄的特种女兵们,就已经对这首歌十分熟悉了。而这种对歌曲自发的喜爱,也使得拍摄工作进行得极为顺利。对于阿鲁阿卓来说,每年近百场的下部队慰问演出,让她在基层官兵中有着不小的影响力,歌声中每每传递出的年轻正能量,也成为大家广泛关注的焦点之一。

  因此,MV拍摄期间,阿鲁阿卓作为该MV作品的演唱者,一度成为众女兵的“偶像”。对此,她坦言:“其实她们才是我真正佩服的,我们现在的女兵已经出现在各个部队的最艰苦和最精尖的前沿,这才是真正的巾帼不让须眉,我很荣幸能够为她们歌唱。”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