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音超》路坎坷 遗憾垫底不失笑容

2014年02月12日09:54  新浪娱乐 微博
阿兰初赛 阿兰初赛
阿兰复赛 阿兰复赛

  新浪娱乐讯 深圳卫视《中国音超》在上周日晚的第一场半决赛中,乐华娱乐联队的阿兰[微博]经过两轮演唱,积分19.75分,遗憾垫底。尽管主教练、队友、裁判、观众对这样的结果都鼻子泛酸,阿兰留下的却是她最灿烂的笑容。

  在《中国音超》复赛中,乐华娱乐联队对阵容调整后,阿兰成为了联队的中心,肩负重任的她承担了更大的压力,但她在赛场上表现出的爆发力、拼搏精神和责任感让人对这位娇小女孩另眼相看。

  阿兰曾自认不是比赛型的队员,在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的赛场上,她先后与猛将金志文[微博]、满文军[微博]、陈楚生[微博]、尚雯婕[微博]展开了对决。面对胜败,阿兰很坦然,能够在舞台上够美,够有记忆点,已让她非常欣慰。阿兰对歌曲的演绎有自己的特色,对歌曲所表达情感的细腻掌控也令人印象深刻。看过她的演出,可以说阿兰欠缺的不是实力,而是主动权。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半决赛,她从未夺得过选择对手的权利,也没有享受过“田忌赛马”战略的优势,每次都被最强的对手点名挑战。阿兰曾笑言这是“欺负”她,但换个角度想,正是由于对手认可阿兰的实力,才总是以主将力求压制。对于阿兰的落败,虽不能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来安慰,但起码可以肯定挺过了这些试炼的她获得了惊人的成长。

  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汇聚了国内56位顶尖唱将,战火之激烈有目共睹,各联队队员们在《中国音超》输得可以是包含唱功、现场发挥、心态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但却不能是心态。在这个赛场上,阿兰并不是唯一一位遇到困境的队员。恒大音乐联队的周子琰年纪轻轻便踏足赛场,落败之后自责不已,甚至当场落泪。当然娱乐联队的多亮[微博]曾带病上阵,并以“没有自我加压的决心,就没有如愿以偿的成功”来激励自己,最终成功与中国唱片联队的大神级乐团HAYA战平,同夺最高分。

  阿兰在《中国音超》的路走得坎坷与她的倔强不无关系,她在赛场上所选择的歌曲偏冷,相信不少观众都是首次听到。但或许正是由于这一份倔强,才让她敢于把在日本的成就清零回国发展,一切重新开始。在这个舞台上,阿兰的笑容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