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彦斌:真音乐才能让人心甘情愿掏钱

2014年03月21日07: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新闻晨报讯 记者徐宁

  昨日,第七届东方风云榜“真音乐/资本和产业论坛”举行。如今,越来越多的音乐人开始单干,为何?

  出席活动的胡彦斌[微博]表示:“很多唱片公司老板出身金融行业和IT行业,他们只讲究回报率,所以现在给歌手的投资不大。大部分他们投得起的钱我自己也投得起,那还不如自己做,输赢都是自己的。其实音乐人和资本行业人最大的分歧就在于——我们内心可能还有对于音乐的爱。”他觉得,“音乐行业是投下去不一定马上就有回报的,但大部分的人都不太想要过程,他们只想要结果。我相信认真做音乐的人在这个时代或者接下去的未来一定会拿到更多的东西。”

  随着胡彦斌越做越好,有一些资本找到他,但是被他拒绝了,“今天的主题是商业和资本,什么才是商业?其实只要把自己要卖的东西做到最好,别人才会心甘情愿地掏钱来买,那才是商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