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受邀约 将与众星广州齐唱

2014年03月26日16:0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陈少宝(右二)邀请尚未走红的邓紫棋(左二)上节目陈少宝(右二)邀请尚未走红的邓紫棋(左二)上节目

  羊城晚报讯(记者 谷体伟)5月4日,“开心约定好歌手”群星演唱会将在广州国际演艺中心举行,国内当前最炙手可热的邓紫棋[微博]、周笔畅[微博]、林俊杰[微博]等歌手将一一登台献唱。该演唱会的发起人之一陈少宝近日接受了媒体采访,他透露自己3年前就留意到邓紫棋,预感到她一定能成为“Super Star(超级明星)”,如今终于应验了。身为“半个导师”的陈少宝表示,他一直与邓紫棋保持着一种“微妙的关系”。

  三年前慧眼识珠看好邓紫棋

  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从商业电台DJ晋身唱片公司高管的陈少宝一直引领着香港乐坛的风潮,许冠杰、张国荣、Beyond、王菲、“左麟右李”等几乎都由他一手发掘打造。2003年,他暂别香港唱片业,几年后,他回到香港广播界做起老本行,通过《少宝与文迪》、《还看今朝》等节目让大家重新认识了DJ陈少宝。

  这样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乐坛大佬与90后新星邓紫棋是如何发生交集的?陈少宝回忆说,2011年,19岁的邓紫棋还不受香港主流媒体待见,但他听过邓紫棋的歌声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主动邀请邓紫棋到他的电台节目当嘉宾,收到通告的邓紫棋当时还以为公司是在跟她开玩笑。陈少宝说,虽然年纪差距近40岁,但热爱音乐的两人完全没有代沟。节目后,他特意送了一首歌《Hey Nineteen》给邓紫棋,鼓励之情不言而喻。

  陈少宝还亲自到邓紫棋的红馆演唱会现场助阵。他说:“我很少看完一个演唱会,特别是一个新人的演唱会,但当晚我是整场两个多小时没有离开,洗手间也没有去,觉得她很棒。”演出结束后,陈少宝直夸邓紫棋是香港的“Super Star”,还劝她千万不要骄傲。陈少宝称:“我不会随便夸一个人是Super Star。她的运气怎样,我无法预估,但她确实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了Super Star。多年来我也一直跟她保持着一种微妙的关系。”

  邓紫棋参加《我是歌手2》后迅速在内地走红,陈少宝对这个节目也很关注。他表示邓紫棋一直很好,这次是她的机会到了。如今邓紫棋商演价水涨船高,通告日程也排得满满当当,但陈少宝还是凭着与对方的“微妙关系”敲下了这次“开心约定好歌手”的演出日程。陈少宝说,广州演出前一天,邓紫棋在澳门也有演出,但她还是爽快地答应下来;在这种拼盘演唱会中,歌手通常只会唱两三首歌,但她特别义气地答应唱5首,令他感动不已。

  Super Star就该做回自己

  人红是非多,港媒此前就曾指邓紫棋对甄妮等乐坛前辈不礼貌。对此,陈少宝认为:“年轻人讲话没有技巧,经验不多,她后来也很有诚意地道歉了,身为长辈,我们更应该教她怎么说话,让她慢慢成熟起来。”曾一手发掘打造了众多巨星的他感叹:“真正的Super Star就该做回自己,否则红不长久。”

  对于前不久陈奕迅[微博]感叹“做不回自己”一事,陈少宝表示:“一来他真的很忙,忙着赚钱、忙着各种通告,都没时间好好设计自己的音乐;二来人红是非多,他一向有话直说,容易得罪人。”

  对于越来越多的港星如邓紫棋、谢安琪[微博]等到内地淘金的现象,陈少宝表示有实力才能挣到钱:“现在的观众不是你穿着新潮的衣服、扭扭屁股就会买账的,有实力的人才会得到认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