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4月南京开唱 老歌木吉他叩开心扉

2014年03月27日11:30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越过山丘,虽然已白了头;喋喋不休,时不我予的哀愁……”如果说今年还有哪场演唱会值得期待,李宗盛的《既然青春留不住》一定是首选。4月26日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李宗盛2014既然青春留不住”南京演唱会,首首经典李宗盛慢慢唱给你听。    

  爱情有什么道理?李宗盛唱给你听

  从2009年加入天团纵贯线全球巡演之后,李宗盛就淡出台前,回到音乐发声的起点,专注于他的吉他事业。这些年,都市人在他的情歌中沉沉浮浮,百转千回。而李宗盛的情歌就像一瓶老酒,越老就越香、越纯。大概是因为青春里最疯狂的事,除了发狠地开创事业,就是痛快地爱与被爱吧,所以这场名为“既然青春留不住”的演唱会以《爱情有什么道理》和《忙与盲》开场。爱情有什么道理?没人能回答。台上,那个粉衬衫、牛仔裤、布鞋、一副棕色框架、一把木质吉他、满头灰白的温柔老头儿是李宗盛,呼声中,他只是微笑着唱“其实一个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坏”。“不在乎是否活在掌声中,只求心与你相通。”

  海报上的姿势,就是他在家里的状态

  李宗盛《既然青春留不住》此次巡演的海报,李宗盛盘腿坐在床上,沧桑、真诚,身后是一把木吉他,无需任何夸张和浮华,一切返璞归真。 他说“这个姿势是在家里的姿势,很多写歌的片刻灵感萌发也在此时。”阔别6年多之后,李宗盛终于决定再度举办大型个人演唱会,并宣布《既然青春留不住》世界巡回演唱会在台北小巨蛋华丽起航。该场演唱会前期未做任何宣传造势,却在开票三日之内门票全部售罄,一票难求。据了解,无数圈内大牌歌星、演员以及众多文化界、传媒圈大佬纷纷自掏腰包买票,共同前去小巨蛋“朝圣”。据此次南京站的主办方介绍,本次李宗盛演唱会南京站的消息一出,众多歌迷纷纷致电需要购票,开票当日多档价位已经售罄,黄牛甚至将票价炒到数倍之高。业内很多人都知道李宗盛常说的一段话:“这是一个伟大的行业,每个人都看不起我们,觉得我们是小丑,一讲到歌手一讲到艺人,都用很‘低等’这样的文字来描述,对,我们在这个时代,变成给别人消遣的‘物种’,那我唯一能够反击的,就是——我写一个歌让你哭。”

  唯有写歌,唱给在乎的人听

  去年7月中旬李宗盛《山丘》在网络首发,短短一天被转载数万次。尽管人们都认为《山丘》是一首悲凉的歌,但李宗盛却说:“《山丘》是我人生的经验、生活感受,一点都不悲伤”。《山丘》也令刘若英、杨宗纬、五月天玛莎、辛晓琪等明星歌手大发感慨。在很多演出场合,李宗盛都对歌迷说:“谢谢你们,从小李的青春年少,听到我两鬓斑白。所以,我肯定有更珍贵的东西来与你们分享。无以为谢,唯有写歌,给在乎自己,和自己在乎的人听”。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首李宗盛的歌,也许是《鬼迷心窍》,也许是《凡人歌》,也许是《爱的代价》。他的每一首歌,每一句歌词都能唱进人的心里,带来回忆。

  扬子晚报记者 张艳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