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超爱汪峰!他启发我欲望无限大

2014年04月10日20: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三个多月前,邓紫棋[微博]还是不太为内地观众熟知的Nobody,出道六年,她在音乐上的建树集中在粤语地区,并以香港为事业中心。三个多月后,邓紫棋已经成功登上歌手人气旺之列,一跃成为微博粉丝数破千万,话题不断的Somebody,而这些,都归功于《我是歌手》第二季。

  一时间天翻地覆,改变了GEM的整个事业运际,遥想她去年来京宣传,还能乐呵呵瞎闹腾跑到街边又唱又跳呢!而除了名与利,《歌手》这一唱成名,同时把GEM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这期间,GEM与林宥嘉[微博]恋情先《歌手》一步走向完结,结果并非圆满,双方还大有“分手不再是朋友”之“默契”。专访前,邓紫棋一方提出的唯一要求是——不准问林宥嘉。

  好吧,翻篇儿翻篇儿,为了爱与和平,我们聊聊她超喜欢的汪峰[微博]吧,聊聊未来以及新的择偶标准吧!关于这些,邓紫棋倒是毫不避讳,她笑着说是因为看了《中国好声音》才粉上汪峰,之后便狂听他的歌。她仰慕汪峰,并希望未来的另一半也能让自己仰慕,最好是个热爱音乐的基督徒,而且遇事勇敢有担当。她还“苦笑”着说,“有一些星座我是怕了!”

    监制、主编:陈弋弋

    副主编:钱德勒

    采访、撰稿:南音

    编辑、设计:梵一

新青年Vol.92 对话邓紫棋新青年Vol.92 对话邓紫棋

  韩磊夺冠是众望所归

  最初准备翻唱碧昂斯

  2006年,14岁的邓紫棋参加歌唱比赛并夺冠,被现在的经纪人张丹签到蜂鸟音乐,两年后正式成为歌手。入行时,邓紫棋才16岁,确实是个过于稚嫩的年纪,毕竟在华语娱乐圈,打小培养童星并不是颇具规模。

  2008年至2012年,邓紫棋稳扎稳打,连续推出四张音乐专辑,不仅在香港斩获许多奖项,还奠定了相当的歌迷基础。截至2013年,已经在香港红磡开了十余场演唱会的GEM,在喜欢听歌的人群之中,可不算是陌生来客。但让邓紫棋真正尝到大红大紫的滋味儿的,必须是《我是歌手》,赛后,她自己给出了一个很好的总结,“这一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戏剧化的时间”。

  新浪娱乐:你因为《我是歌手》名声大噪,在这里对这一段时间做这个总结吧。

  邓紫棋:这一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戏剧化的时间,很多的改变,很多的挑战,很多的成长,很多突破,很多收获,全部东西都是在三四个月里面发生的,所以改变了我很多,这一段时间。

  新浪娱乐:那韩磊老师得冠军,你有没有心里小小不服气一下?

  邓紫棋:我觉得韩磊老师得冠军是众望所归的,因为我有很多东西都是在韩磊老师身上学的,他怎么样跟观众的交流得那么直接,怎么有能力把全场的人都调动起来、“嗨”起来,这些是我在他身上学的。对比我第一集唱《泡沫》和我决赛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表现真的是差很远!就三四个月,我在每个歌手身上都学到很多东西,其中一个让我学到最多怎么样跟观众交流的,就是韩磊老师。

  新浪娱乐:之前有预估过自己得冠的机率吗?看你为此还染了一个很红很红的头发,貌似是好兆头的意思。

  邓紫棋:哈哈,没有了,不是好兆头啦,只是配合我的歌,我那天的歌都很摇滚。我没有预计过自己会得什么名次,其实我四个月之前接受邀请时从来没有想过可以走到最后。我其实已经准备好一首突围赛要唱的歌,因为我觉得自己会被淘汰!(笑)

  新浪娱乐:那突围赛原本想要唱哪一首呢?

  邓紫棋:我想要唱的是《Love one top》,Beyonce那首一直升Key的歌!

  新浪娱乐:来参加《我是歌手》后会接收到有很多种声音,很多人会觉得你很好,但是也有人并不认为你多好。你会在意质疑声吗?

  邓紫棋:我不会觉得怎么样,因为也有一些歌手,别人很喜欢,但我就不太喜欢,这是很正常的事。(记者:不会管别人的评价?)对,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你找到做这件事情的原因跟意义,找到之后你的目标就很清晰,如果你一直找不到,你才会去尝试并满足别人给你不同方面的要求。

新浪娱乐对话邓紫棋新浪娱乐对话邓紫棋

  超爱懂得抓人情绪的汪峰

  渴望能依靠的肩膀

  《歌手》伊始,我们还能在后台采访时跟邓紫棋调侃调侃林宥嘉,节目结束,这个名字已经成了“禁忌话题”。然而,即使结束了一段沸沸扬扬的恋情,比赛还是要继续呀!还是得每周面对观众,面对电视,面对高人气带来的头条效应,面对外界熙攘与嘈杂。而且为了“八卦任务”,记者们并不想轻易“放过”GEM,至少,简单说说原因?可是邓紫棋一方守口如瓶,从“不回应”到后来直接变成“不准再问”。

  那么就翻篇吧!谈情说爱到分手也没什么大不了!GEM也并未失意,她对于自己的另一半有要求,也有期待。她坚信,生命中真正的“白马王子”在未来的某一个地方等着她。那个人最好是热爱音乐的基督徒(邓紫棋本人信仰基督教),并且幽默、勇敢、有担当,最好像令人仰慕的导师一样,发挥好“一盏引路灯”的作用。嗯……我会告诉你她特别仰慕汪峰么?

  新浪娱乐:和方大同[微博]同台唱汪峰的《春天里》,觉得你们俩的合作怎么样?

  邓紫棋:我觉得我们两个给《春天里》这首歌,带来一个新的感觉。因为汪峰本来的版本是他很怀念以前,以前单纯美好的日子,我跟方大同唱的是我很珍惜现在,我如果有一天我不快乐了,我希望回来的就是今天。(非常笃定地比了个手势)

  新浪娱乐:那汪峰那一头呢,他有没有专门跟你聊过这些?

  邓紫棋:有,我本来想请汪峰老师当我帮帮唱的嘉宾的!(笑)但他不能来,后来他还打电话来给我加油。在我确定要唱《春天里》之后,我还跟他说,还问了他写这首歌有什么感觉,问他,你想要回去以前,那如果你现在很幸福,你还会不会想要回去以前?他给我很多的答案,让我有一些启发。

  新浪娱乐:他跟你说了什么?

  邓紫棋:这个我不能告诉你。(笑)可是他其中最启发到我的事情是——一个人无论多满足,都只是某方面的满足。因为人的欲望是不可能被满足的,人的欲望是无限的。

  新浪娱乐:你好像非常喜欢汪峰,接连唱他的歌。是属于乐迷吗?

  邓紫棋:对,我很喜欢他,超级喜欢他!也说不上乐迷,因为我喜欢他的日子真的不是很长,大概只是这一年。是看了《中国好声音》之后才开始狂听他的歌。(有点不好意思地笑)

  新浪娱乐:可是他当时也没有在唱歌啊!他只是在做一个导师。

  邓紫棋:可是我看着他怎么样当导师,我觉得这个人很厉害。他怎么调教他的学生,怎么样把不同的歌曲、把七首歌放在一个节目里面,这是有流程的,然后观众看起来会觉得很“嗨”!最后那首歌带动了全场气氛。我觉得他写的歌跟他编排的这些东西是很有关联的,他就是因为很懂得抓住人情绪的走向,所以才能够写那么多感动人的歌,所以我真的觉得他好厉害。

  新浪娱乐:如果是谈对象的话,想要和他那种类型的交往吗?

  邓紫棋:谈对象这个东西,就不要说了!因为别人已经现在幸福生活了,不行不行!(一边摇头一边笑)

  新浪娱乐:我是说像他这种类型的,才子,强势,又很敢。

  邓紫棋:想啊想啊!我当时是希望另外一半是我很仰慕的。

  新浪娱乐:就是有一点属于灵魂导师那种类型吗?

  邓紫棋:因为女生都希望被带领,无论你的才华上面让我很仰慕,还是你心灵那一块很强壮,而你可以带着我,可以分担我的一些压力。我觉得女生都是希望被照顾的。无论你平时有多强势,或者多坚强,你都希望在你随时想要倒下来的时候,有个人可以接得住。

  新浪娱乐:那你的感情观算是保守还是比较open的?像汪峰老师现在的那个对象,其实还蛮敢爱敢恨的。

  邓紫棋:我也蛮敢爱敢恨的,可是有一些观念,也不叫保守,是我的坚持。因为来自于我的信仰。

  新浪娱乐:比如说婚前不能那什么之类的?(说的是婚前性行为)

  邓紫棋:我一直有一个信念,从小时候就这样认为——我认为王子公主,已经安排好的了。我觉得说在我人生里面,上帝为我预备好一个对的人,他在某一个远方等我。所以我做很多事情可能都是看着那个目标去做的,我不会想说今天快乐,我就谈个恋爱,明天不想了,就分手,我不是那种。

  新浪娱乐:那这样的话是不是说,你会在某一个阶段,就计划好要结婚?

  邓紫棋:我常常都想结婚!(笑)要是我现在遇到一个对的人,我现在就结婚。

  新浪娱乐:那你对你另一半有哪方面的要求呢?

  邓紫棋:我希望他是基督徒,这样大家思想上面比较接近一些。希望他爱音乐。我希望他必须是有勇气的,有担当,遇到问题不会逃避。就是他是一个男人,我当然希望幽默一点,这样比较有趣。

  新浪娱乐:那细节一点的呢?比如说年龄差、身高、外貌、性向之类的。

  邓紫棋:这些就无关痛痒了。适合的时候什么都可以嘛!

邓紫棋邓紫棋

  新浪娱乐:你会在意性向、星座、性格这些东西吗?

  邓紫棋:有一些我怕了的星座!不过因为我是基督徒,星座那些东西,也是可以说来玩一下的,但不是说你是这个星座,你就是这样,我就很讨厌你,或者我一定喜欢这个星座的人。我对这些东西没有那么认真。

  新浪娱乐:那有没有曾经的男朋友是哪一个星座,让你特别排斥的?

  邓紫棋:这个就别说了。但有一些真的是会怕的!

  新浪娱乐:那如果以后遇到不靠谱的人怎么办?你会挥刀斩情丝,还是会去慢慢的驯服他?

  邓紫棋:我又不是你母亲,好像教儿子一样,会很累的!我觉得教儿子这个责任,真的是父母做的。(笑)我希望遇到一个成熟的人,有担当,可以照顾我的。生活上面,细节上面,比如你生病了,我还是可以照顾你一下,可是前提是——真的面对生活,面对各种压力的时候,我希望我可以有一个依靠的肩膀。

  新浪娱乐:那会考虑要公布还是不公布?

  邓紫棋:我觉得不公布比较好,我这个情况。除非已经结婚了,除非已经到了要结婚的阶段,我觉得公布对他来说是一个尊重,不然的话,从保护恋情来说,不公布比较好。太多人讲话的话,两个人的事情,变成全世界的事情。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Edwar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