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拍摄张亚东轻松惬意:他的酷在音乐

2014年04月11日11:14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在相继推出周迅、朴树的“春春镜头”作品后,接下来李宇春还将拍摄哪些明星?先留悬念,今日成都商报推出“春春镜头”系列3,李宇春镜头对话张亚东[微博]。  

  周迅的酷,是那种一眼就能让你望穿秋水,充斥着小性感小漂亮小清新小邪恶的分子在里面。尤其是那一张脸,怎么看,也很难将“40”这个数字安放在她头顶。

  可张亚东不一样,音乐人,幕后,话不多,除了偶尔有八卦恋情传出,他始终和音乐绑定在一起。所以,在旁人看来,“音乐”是展现他“酷”最直接最有效的利器。

  李宇春选择张亚东为拍摄对象,肯定和音乐有关系,因为她的第一张专辑是张亚东制作,现在即将出炉的这张专辑,也是张亚东制作。但,音乐又不是惟一的联系。之所以选择张亚东,因为他始终是一个有要求的制作人,他和李宇春一样,从不为风格所限,也不会只为流行买单。

  他们都不喜欢太正常太模式的东西,张亚东的酷,酷在音乐的个性。

  拍张亚东 一定和音乐有关

  李宇春的第一张专辑是张亚东制作的,回想起来,李宇春觉得那时的自己,其实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而张亚东当时也并不真正了解这个一夜爆红的短发女孩。9年之后,再次合作,李宇春觉得,这一次是和张亚东达到了最佳默契。

  譬如即将出炉的那张唱片,张亚东告诉李宇春:“这张专辑不要有重复过去李宇春的感觉。”这句话被李宇春理解为,是自己非常颠覆的一张唱片。是音乐上的气质,包括整个音乐形象,不想这张唱片比较“儿童”。

  去年一整年,李宇春都和张亚东在一起,因为新专辑的缘故。按道理说,拍摄自己的制作人,应该是最简单不过的事情。坐在录音棚里,一按快门,搞定。但是李宇春不要,“我喜欢做音乐的时候就是做音乐,拍照的时候就是拍照。”当然,张亚东的这张照片,一定是和音乐有关的。因为他们过去到现在的结缘,都是因为音乐。

  拍张亚东 就像一起在做专辑

  李宇春拍摄张亚东是在一个周末的下午,阳光很好。这两个已经再熟不过的人,轻轻松松地聊着天,喝着咖啡,完成了这次拍摄。“就像一起做专辑聊音乐的感觉,特别舒服,也特别随意。”这就是拍照时带给李宇春最直观的感受,简单而又惬意。李宇春很赞同张亚东对“酷”的理解,在她看来,酷其实有一万种定义,你需要寻找的,是和自己抱有相同定义的人。“因为这些人,能诠释你想要表达的事情,不管是用镜头,还是用音阶。也是这些人,能欣赏你的酷,不管是你大笑大哭,还是你安静沉潜。”

  张亚东的个性,和李宇春一样,掩藏在温和的外表下。不是长啸嘶吼或缀满铆钉的个性,是始终都很坚持自己。“自己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此刻的内心是什么模样,就呈现给世界什么模样。”

  张亚东的照片,是坐在沙发上,面对镜头,轻轻吐出一口烟。陪着他的,是最喜欢的一把吉他,躺在盒子里,沉默地表达出一种和这个人的熟稔感。张亚东看完说:“挺好。挺酷。”

  所以,春春这样说道:“其实所有人都是酷的,无论是热情的、冷血的。酷就是一切让人赞叹的。酷的可能性很多,无论怎样,只是坚持自己就好。”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