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见乐队:“火炉”里的热汉子

2014年04月16日17: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大意见乐队 大意见乐队

  新浪娱乐讯 这是一个多元化的乐队,不论是乐队所追求的的音乐风格还是乐队成员的组成。

  乐队的音乐风格用吉他手三刀的话来说,“新金属,咱们剖析一下,金属就不用解释了,在音乐圈一直屹立不倒!新,肤浅的说就是新鲜、前卫,前所未有的东西!从新金属音乐在国内出现近20年和音乐的本质上看,新——新在更多的音乐元素和色彩。金属在国内其实还是很小众的东西。自从新金属出现之后,这种音乐形式更面向大众。在众多的新金属中不难发现,其中掺杂更多的是流行元素及电子元素!新金属与时代接轨的速度很快,这就让接受的人更多!最终也让金属乐从小众走向大众。”

  主唱凯子,乐队的成员组成可以说跨跃了半个中国,最初由十五和三刀提议组建,随后二人动用以前玩乐队时积攒的人脉,分别找来之前各自乐队的主唱来自河北凯子,吉他手三刀和贝斯花魁来自春城昆明,鼓手兼队长十五和另一位吉他手梁子则是重庆土著,随即于2013年2月正式大意见乐队。

  《大意见》同名专辑

  大意见乐队于今年3月15日发行了同名EP《大意见》,其中包含6首歌曲。谈及乐队成军以来首张EP的制作过程,乐队各位成员普遍表示虽然过程很痛苦但是熬过来之后听到自己的作品时内心感到既激动又兴奋。在这个过程中,乐队的各位成员对每首歌曲的细节方面都会有不同的意见和想法,针对每个可能,乐队得不断地进行排练和演出以期达到最好的效果。录音相对来说比较容易,之后便是庞大的后期处理工程,混缩、母带处理等繁琐的工作把乐队成员搞得昼夜不分、焦头烂额。但是对于独立乐队来说,每件事情都得事必躬亲,这就要求他们得有强大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韧劲,成品出来后乐队所有成员绷着的弦终于可以松松了,这一松不要紧,连带得某几位成员泪腺也松了。

  《现实理想》这首歌从歌名听众们可以预想到,这首歌大意见想要描述的就是现今这个社会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关系。三刀老师的话语总是那么的有文采,小编选择套用。“这是一首用简单的旋律和歌词诠释着现实和理想关系的作品。现实和理想往往是截然相反的,人们所期待的永远是美好,可是现实总是残酷的。现实中拥有了太多的挫折,拥有着一层层的阻力。但是人们的一生从出生到死亡就是一个向理想努力的过程,现实给了你阻力,我们就得冲破这重重的阻力向我们的理想奔进。坚定自己的信念会支持着我们勇敢的向前冲。现实让我们不断成长,而理想就是支撑我们成长的动力源泉。接受现实怀抱理想,现实和理想共存才是一个完美的人生。”

  当问及网络上反响不错的《黑夜 白天》时,三刀老师如是说道:“《黑夜白天》这首歌于2013年7月创作,大意见乐队源于中国重庆市,号称火炉的重庆有着异常闷热高温的夏天和常年的大雾。而且近几年北京、石家庄等多地出现了雾霾天气,现代化发达的同时也导致了风沙泛滥,天气异常,自然灾害频繁,白天非白天,黑夜亦是黑夜。人们的生活环境正在经受腐蚀,适合人类生存的环境在逐渐缩小,这让人们不免追求碧海蓝天、星光灿烂的生存环境。这首歌曲源于对拥有一个舒适明媚的生活环境的渴望,是对生存环境的保护和靠每个人的双手营造一个碧海蓝天的强烈呼吁。”

  搞摇滚乐队的乐手们多多少少都会有愤青思想,大意见也不例外。《向伟大的体制说NO》这首歌就是对这种思想的具体描述。副歌部分狂躁的呐喊吼出的是这几个摇滚青年不会屈服、勇往直前的态度!

  “大意见”的演出

  大意见于去年3月1日开始正式演出,由于重庆的大学比较多而且富有朝气的同学们都十分热爱摇滚。大意见的许多演出的观众群体大多数是学生,对于同学们在现场的表现,大意见的成员们纷纷表示童鞋们太给力啦!现场的人数及同学们的反响之热烈让他们很震惊!对于大学巡演,乐队表示肯定还会继续做下去,毕竟能找到这么好的平台真的很难得。

  在重庆大学城演出的过程中,大意见也接触到了很多大学校园乐队,他们的水平参差不齐。对于重庆校园乐队的发展情况,队长十五和吉他手三刀还是表示了自己的担忧,“这个不太好说,要想发展,贵在坚持!但是校园乐队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毕业临近,大家可能会各奔东西!”

  作为过来人的大意见乐队给了校园乐队一些建议,“坚持自己的信念!搞乐队需要红色坚强!但是也得考虑现实问题,在中国想要玩音乐,只有拿生活来养音乐,永远不可能用音乐来养生活!”

  “大意见”的思考

  如上所说,大意见乐队的成员们都是靠工作来维持自己的音乐理想的。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就像对待他们无比热爱的音乐一样。

  “我觉得生活的优劣是自己努力或不努力换来的,所以要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队长十五

  “不管走的再狗血吧!生活还要继续,一切都会好的!”——吉他手三刀

  当我问道他们觉得目前国内的摇滚氛围及整个音乐大环境怎么样时,乐队成员表示还是比较乐观。

  “总得来说国内也是越做越好了,各地音乐节也是一年比一年多!大环境还是不错的!只是说像我们这种身处摇滚氛围不是特别浓厚的城市的乐队,想要迈向全国,肯定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得到更多的关注,因为重庆这边的音乐氛围还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经营和改善的。”——队长十五

  “这个是相对的,比起十年前,好太多了!也有越来越多的机构来支撑这面大旗了。以前,除了迷笛,没人愿意来搞!现在不同了,全国每年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音乐节已经层出不穷了,反应也很不错!” ——吉他手三刀

  “大意见”对乐迷说

  临近采访结束,吉他手三刀代表乐队对乐迷说道:“中国摇滚从一个暗无天日的环境起家,现在已经看到了硕大的曙光!在我看来中国的乐迷是最牛逼、最无可挑剔的!不比老外差!热爱音乐的人们躁起来!”(文:中国轻摇滚/乐子)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