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说乐团发首张专辑 签福山雅治公司

2014年04月23日20: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利得汇(点点)和沈志方组成的二人组合慢慢说乐团,其词曲创作、演唱以俏皮、轻松的态度,带点无厘头的幽默气质,在从Diva Universal频道所举办的美国影集《SMASH一鸣惊人》歌唱大赛中崭露头角、获得亚洲区冠军,也受日本经纪公司AMUSE慧眼青睞成为台湾签约首支乐团,也成为福山雅治、Perfume和南方之星的晚辈,在正式发片之前因参与各式演出与利用社群平台无距离的互动已获许多年轻朋友们的瞩目与喜爱。在专辑筹备期间更受大专体总之邀演唱年度热力宣传曲《HIGHER》,参与央视《中国好歌曲》节目亦以创作曲《五虎》跻身蔡健雅队八强,受到蔡健雅老师以及众多观众的支持与赞赏。

  慢慢说乐团在音乐之路上不断持续创作、参与大大小小的现场演出,两人一拍即合的默契让他们在音乐梦想之路上相互扶持、辅助。沈志方弹吉他、利得汇演唱,一个双子、一个处女,他们的创作,又自由、又细腻。他们笑说,虽然两个人总是讲话速度狠快、静不下来,但是希望他们带来的音乐,带著无拘无束的想像力,能够毫无压力地呈献到所有需要音乐的人们身边,就像是一个朋友的亲密言语,狠愉快、狠放松、狠懂你。2014年四月,他们将带来首张全创作新专辑《MURMURSHOW》,十首超越想像与格局的音乐作品将以华语乐坛独特之姿呈现在大家面前。 

  陈建骐全制作操刀 彩绘《慢慢说》明亮新鲜音乐质感

  当制作人陈建骐初次听见慢慢说乐团的创作时,就为他们独特的音乐氛围所打动,他们狠突出、有点无厘头的创作,让陈建骐马上就首肯了整张专辑的制作工作。在专辑选歌阶段,慢慢说乐团与建骐老师不以一般华语专辑风格大杂烩的选歌原则,而回归他们活泼带点疯狂的特色大胆挑选专辑歌曲,建骐老师说,听到他们写的《五虎》、《MURMURSHOW》、《继续走》等歌,真的觉得社会上灰色的色彩太重,真的需要像点点与志方,这样具备正面能量的年轻人。也因此专辑的制作方向,就以明亮丰富且饱和的色彩为基底,将编曲格局拉大,演唱多种可能地尝试,如同一只调色盘,上面携带的都是愉悦跟正向的情绪。除了建骐老师,慢慢说乐团也在专辑中特别请来曾与柚子、flumpool、青山黛玛、关8、Becky、HY…等艺人合作过的日本知名编曲人钓俊辅,为专辑中部分歌曲进行编曲工作,不同于华语流行音乐习惯的编曲习惯,编曲老师加上无厘头的慢慢说,提供了我们超想像的莫大听觉享受。

  在专辑首支主打歌《五虎》中,虽然歌词与旋律听来奇幻可爱,但其实其中藏有对生活裡充斥著压抑与未知危险的反思与反动,看似平静无奇的生活里却藏着很多隐性的威胁与忧虑,由慢慢说乐团在歌曲中巧妙点出,在马戏团华丽风格的编曲下,优雅带出绚烂篇章。第二支质感抒情作品《标准解题》中,慢慢说又精准将情感中无解的困惑与迷惘动容呈现,拿捏适中的声线传达增添耐听兴味。如同半自述型的同团名谐音可爱创作《MURMURSHOW》,俏皮指数破表,在趣味中又带著点不受拘束自在的时尚感。

  如同慢慢说的青春勇敢的实验精神,专辑中不乏各式超越逻辑的勇敢尝试,像是志方首度尝试演唱,习惯了吉他演奏,在首度发表的专辑中努力练习[唱歌]这件事,过程让制作人与慢慢说本身都记忆深刻。而在《我们确定》这首歌裡,陈建骐老师更运用了钢琴与八支大提琴的特别编置,呈现歌曲饱满而浪漫的气势,也相当值得一听。

  慢慢说乐团重金礼聘金奖大导比尔贾MV执导《五虎》

  为了呈现出慢慢说乐团首支主打歌《五虎》的复古华丽奇幻风格,特别力邀金曲奖最佳音乐录影带导演比尔贾执导,搭建百万马戏团豪华仿真场景,请来超过30位以上的临时演员大阵仗,并特别订制五只老虎的面部道具,隐喻生活中伺机而动的危险,而慢慢说乐团则是扮演驯兽师的角色,为人们的幸福快乐把关,与五只兇猛的老虎格斗竞技,点点跟志方对于首次边“拿著皮鞭、追赶老虎”还要边唱歌感觉相当新奇,也赞叹导演比尔贾在影像格局上要求完美的用心与细致,即便是接近24小时的长时间拍摄,依然像好奇的孩子般乐此不疲,绝不喊累,希望带给大家画面中的正面精神与活力,呈现慢慢说乐团最完美的一面。另外,AMUSE身兼台湾分公司社长的日本总公司高层特别专程在忙碌行程中抽空一日来台到MV拍摄现场探班,对慢慢说乐团的期望可见一斑,也让点点与志方感动不已,直喊一定要表现得更好,要以最好的成绩回报照顾疼爱他们的公司。

  而在MV拍摄与专辑封面摄影时,公司更藉助日本总公司资源飘洋过海特邀拥有自己品牌饰品,曾与苍井优、徐若瑄、北川景子、篠原凉子、竹内结子、妻夫木聪、DREAMS COME TRUE、中岛美嘉等艺人合作过,并活跃于FRaU、装苑、Zipper、HOT PEPPER Beauty、SWITCH…等杂志的日本顶级妆发大师赤松绘利操刀慢慢说乐团的全新风貌。工作时大家对赤松小姐专业又谦逊的态度赞赏崇敬不已,而赤松小姐也与点点与志方相处融洽,并现场指导并分享了许多现在日本最新流行的妆容与髮型,从慢慢说乐团的专辑照片与音乐录影带中,我们将会看见相当不同的慢慢说,极具明星魅力与自我风格。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