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博阔别两年回归 沉默寡言惹人急(图)

2014年04月25日00:4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如果要数今年最火的选秀歌手,那一定非李代沫[微博]莫属,原因就不用科普了。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已经过去两年,比起赛后立马征战歌坛的选手,冠军梁博[微博]则跌破眼镜地选择淡出。虽然圈里有个“第一名总不是最火”的魔咒,但你也不用放弃得太早吧?谁承想,原来梁博是打算潜心深造,把自己的音乐做得更拿得出手些再露面,这不,4月24日,梁博的歌迷们终于盼到他的回归,带着全新原创大碟《梁博》,底气十足地回来了。

  梁博还是那个少言寡语的梁博

  “非常感谢在场每一位,谢谢大家。”“我觉得我并没有很淡定,只是发展路线不一样,我想拿一张满意的作品出来。”“我喜欢美国的音乐氛围。”久未露面,梁博寥寥数语便交代了大家最关心的三个问题,“现在的感谢?”“为何隐退?”“又为何只身去美国?”他还是那么寡言,腼腆,站在台上,他毫不生动的表情和台下每隔几秒都要疯狂呐喊的歌迷形成鲜明对比,几次说话都因声音太小且未组织好语言而被歌迷大声的“我们懂!都懂的!”覆盖过去。群访时也是,梁博几乎是生涩地,有些僵硬地在进行着“你问我答”的工作。

  面对MJ亲笔签名的吉他也淡定到底

  圈里有个“第一名总不是最火”的魔咒,几乎巧妙地套用进了很多竞技类场合。而作为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的总冠军,梁博居然没有乘胜追击来一个高调入行,反而让人跌破眼镜地选择淡出,这确实不是每个接近成功的人都能达到的心境。因此魔咒什么的,好似也更有“说服力”了。但正如梁博介绍专辑所说的:“黑白的封面是想表达我个人很喜欢的阴阳学说,也就是八卦,代表永恒的、顺其自然的。我希望大家听得到好的地方,但我也不回避它有不成熟之处,这是一个常态的、真实的作品。”对于自己的定位,梁博大概就是他所谓的“趋于常态”吧。

  2013年,梁博带着自己十多首DEMO跑到了美国,开始首张个人专辑的制作,后也被称为“游学”。说起美国的生活,梁博会自不而然表现出兴奋感,他表示,自己在那里得到了升级。

  在美国,梁博常与制作人泡在录音棚、逛琴行、观摩演出,生活几乎与音乐为伍。而唱片公司也对他栽培有加,不仅特意邀请Micheal Bearden(MJ长期音乐小伙伴、GAGA2014全球巡演音乐总监),老板冯轲还七赴美国探望,有次甚至玩儿起浪漫小惊喜——到美国后给梁博打电话,未告知自己在哪却先知道他在琴行,然后杀将过去。现场,冯轲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但“终于等到你”,遂送上一把Micheal Jackson亲笔签名的吉他。只不过,此时的梁博还是那般“淡定”,不主动道谢不说,神色也未有多大变化,使得台上气氛顿时有些尴尬。

  新歌朗朗上口 梁博用音乐诉说成长

  另说专辑的部分。开场时,梁博给媒体和歌迷现场了专辑中的三首歌《不知去向》《你的我的》《家园》,旋律朗朗上口,亦有十足爆发力。而梁博的歌迷们也不是拿着荧光棒挥舞的style,他们摇着大旗,发出中气十足的呐喊,透着些带劲儿的金属味儿。透过专辑,足见得梁博在音乐上的成长。但作为新人,梁博是路漫漫兮。(南音/文 郑福德/图 陈植/视频)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