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认同李春波维权 改编确认获得授权

2014年05月06日15: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华纳音乐版权香港有限公司声明函 华纳音乐版权香港有限公司声明函
方大同 方大同

  新浪娱乐讯 针对5月4日李春波在微博中发布了一封写给版权总局的公开信,信中提及方大同新专辑《危险世界》第二主打《小方》版权受质疑。方大同的词曲版权管理公司华纳音乐版权香港有限公司的代表律师于昨日发布声明:华纳音乐版权香港有限公司曾与斗室(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约,根据该合约,华纳音乐版权香港有限公司获得了李春波老师《小芳》词曲著作权在全世界各地区的管理权,包括授权他人使用并收取授权费,并有权独家授权方大同先生以现行著作权法所规定的所有方式进行使用。

  方大同先生的音乐作品《小方》是经华纳音乐版权香港有限公司授权根据李春波老师的音乐作品《小芳》当中副歌的四句词曲进行改编创作而成。同时,方大同所属唱片暨经纪公司金牌大风也表示方大同《危险世界》专辑中的所有歌曲版权业务全部通过正式管道获得授权使用。

  刚刚发行新专辑《危险世界》的方大同,第二波主打《小方》一经推出便获得广大乐迷的热烈反响,方大同也曾在访问中多次提到,这首歌曲最初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李春波老师的经典歌曲《小芳》,在决定歌曲将取样于《小芳》的副歌部分后,第一时间就透过正式管道获取该歌曲的版权授权,并在歌曲创作过程中都有透过管道与李老师联络,也得到友善的回应,在获悉得到认可以及授权后,方大同也多次于微博及宣传行程中感谢李春波老师。

  因此,日前李春波在网上发出的公开信中提及“从未将歌曲《小芳》的版权授权给任何人使用”也让方大同非常诧异,对于李老师的这一说法方大同认为这当中应该有发生一些误解。虽被质疑侵权,但同为音乐创作人的方大同仍表示非常理解李老师的维权做法,也认为音乐创作人应该得到应得的收入,所有人都应该要尊重音乐版权的使用。目前方大同其词曲版权管理公司华纳音乐版权香港有限公司希望可以尽快联络到李春波老师,积极妥善的把事情原委弄清楚,让这件事得到圆满的处理。

  方大同所属唱片暨经纪公司金牌大风表示绝对尊重音乐创作者的权力,同时也代表方大同正式声明,《小方》这首歌曲确有通过正式的管道进行授权使用。而针对此事后面所有关于授权以及法务相关的问题,则交由华纳音乐版权香港有限公司全权处理。方大同也将继续创作更多好的音乐,并继续新专辑《危险世界》的宣传行程,本月10日他将于北京凯德MALL望京店举办签售会,同时呼吁所有的消费者以及歌迷尊重音乐版权、支持正版音乐。(TG/文)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