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巡演发布会在京举行 称天天上头条

2014年05月23日14:2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昨日,汪峰[微博]2014-2015“峰暴来临”超级巡回演唱会发布会在京举行,汪峰此次超级巡演将横跨寒暑,跋涉四十余个城市,累计观众人数预计超二百万人,这将是内地乐坛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巡演,而且这些城市全部由歌迷投票决定,大有摇滚狂潮席卷全国之势,各地演出商也以“峰火神州路”之意表达对汪峰的摇滚峰火燃遍神州大地的信心与期待。而汪峰将其巡演的北京站定在鸟巢,也充分展示出他的摇滚野心和巅峰之姿,他还不失幽默的调侃道:“这次我要天天上头条。”

  国际团队打造世界顶级舞美

  自从汪峰超级巡演的主创阵容公布以来,舞美设计一直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打造过碧昂斯、lady gaga演唱会的世界知名设计师LeRoy Bennett能否与中国完美接轨,打造不输欧美的顶尖视觉体验,一直是各界最关心的问题。发布会当日,LeRoy和他的团队也悉数到场,在谈到与汪峰合作的感受时,LeRoy表示:“音乐的语言是世界共通的,我十分欣赏汪峰音乐独具魅力的个人风格,合作的过程中也充分感受到汪峰对音乐的热情与执着,虽然很多时候我们也会有一些争执,但大家都有同一个目的,为了给好音乐一个最棒的展示舞台而努力。”LeRoy还表示,“在鸟巢搭建舞台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这次不论是从舞台规模还是观众数量在我以往的合作艺人中都是史无前例的。

  一比一排练场创造华语乐坛第一次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汪峰2014-2015“峰暴来临”超级巡演的宣传片,展示了专门为此次巡演而建的一比一排练场的搭建过程和全貌。“这种一比一排练场的演出模式是目前欧美顶尖艺人普遍使用的演出模式,直接在舞台上调试各种硬件设备和排练。”汪峰介绍说,“一开始听到这个提议的时候我也挺惊讶的,搭建一个没有观众的舞台,建好就拆掉,完全不可思议嘛。直到跟LeRoy他们开会仔细研究了设计图,出于想呈现出最好的演出效果这个目的,最终我们决定实施这个不可思议方案。”虽然这种演出模式在欧美十分普遍,但因为造价过高和技术难度大等各方面的原因令国内艺人望而却步,汪峰此番尝试可谓开创了华语乐坛史无前例的第一次。汪峰在一比一舞台排练期间曾邀媒体探班,大家都对如此“高大上”的舞美效果给予极高评价。

  华少现场卖可怜 获赠摇滚通票引人眼红

  汪峰巡演发布会的主持人请来了中国好舌头——华少。华少跟汪峰也是老相识了,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就有过多次“对手戏”。华少在现场调侃汪峰人气高:“我也是你的歌迷,去年巡演的时候我想去看,结果票卖的太快了,我要买的时候都没了,一票难求啊。”华少的一番“卖可怜”令汪峰十分不好意思,主办方当即送上专为华少私人定制的“摇滚通票”,华少凭此票可以观看“峰暴来临”任意城市的任意场,如此大手笔的礼物连汪峰也忍不住大呼:“怎么还有这种票,我自己都不知道!”

  鸟巢站选择七夕有深意 汪峰自信体力好

  汪峰演唱会鸟巢站选在8月2日七夕当天,华少现场调侃:“现在我们一年要过四个情人节,214、520、521,还有七夕,七夕这日子是你自己选的吧。”汪峰难掩幸福大方承认:“对,我选的!”引得现场欢呼连连,华少见好就收,以“至于为什么选这个日子我们就不问了”结束话题。当然也不能这么轻易就放过汪峰,华少紧接着追问:“你的演唱会一般都没嘉宾,一个人唱足3小时挺累的吧。不过你体力好,应该没关系。”汪峰收起锋芒全无招架,心情十分愉快,连华少对其体力好的调侃也大方接收。

  主办方赠汪峰3D人像 意与汪峰一同前行

  罗盘文化总经理薛利平赞汪峰开创了内地乐坛的四个第一!第一个演唱会单场票房过千万的内地歌手;第一个进行40场体育场级别大规模巡演的内地歌手;第一个纯市场化商业运作敢于挑战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内地歌手;更是斥巨资请国外顶级设计团队合作并搭建一比一排练场的华语乐坛第一人!发布会现场为了表示对双方再度合作的信心与期待,薛总特别为汪峰送上运用最新科技技术做成的3D打印人像。“这次演唱会运用了很多最新的现代科技,音乐与艺术同样引领我们前进的方向,希望汪峰在对音乐艺术的追求上,永不止步。我们希望运用世界顶尖的技术,配合汪峰有感染力的音乐,打造一场载入华语音乐史册的演唱会。”薛总还提到,“这次演唱会的主题定为峰暴来临,也是预示汪峰的摇滚峰暴来势猛烈,势不可挡。”

  峰火神州路 书写摇滚新史诗

  在摇滚之都北京,汪峰早已是内地歌手的票房代言人,连续几年巡演的火爆票房无疑为各地演出商打下了一剂强心针。发布会现场,汪峰此次巡演40城市的演出商齐上台,共同举起由著名书画家王宝心老师亲书的“峰火神州路”字画,表示将与汪峰同心协力将这把摇滚之火燃遍整个神州大地,书写一场颠覆乐坛的摇滚史诗。

  汪峰开启巡演新里程

  汪峰此次演唱会一直大打科技牌,从舞台LED屏幕的最近透光技术到灯光视频的数字化同步控台,再到媲美3D特效的舞美视觉体验,无不显示出这次巡演的科技感和尖端技术支持。汪峰当日还向到场媒体展示了特别为演唱会定制的极具科技含量的体验软件,歌迷可以将这款体验软件安装在各种移动终端,并通过它了解演唱会的最新动态。汪峰当日也通过这款体验软件开启了其2014-2015“峰暴来临”超级巡回演唱会的新里程。峰暴首站将于6月8日率先抵达苏州,并于8月2日七夕回到北京鸟巢,峰暴来临,你准备好了吗!(TG/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