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启动

2014年05月26日15: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海报 海报

  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是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组委会专为美声歌唱者创办的国际声乐比赛,也是超过了四十多年历史的大赛。比赛自1965年以来举办,由2007年开始由男高音叶曲凌带到中国。

  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拥有国内外知名歌唱家、演奏家组成的评委阵容,旨在为歌唱家们提供展示才华,走向国际舞台,与大师真正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并扩展其国际音乐视野。在本届比赛的国际评选委员会名单上包括:贝利尼国际比赛评委会主席、男高音歌唱家朱赛比·帕斯特罗;澳大利亚女高音歌唱家琼·苏莎兰;墨西哥抒情男高音拉蒙·华加斯以及我国女高音歌唱家郭淑珍。而中国赛区评选委员会汇集了印青、张千一、廖昌永、阎维文、李心草等十六位专业评审。青年歌唱家李涵担任本届比赛中国选拔赛的形象宣传大使。比赛的地点每年会在贝利尼的家乡举行,除了可让参赛者与世界各地选手交流外,更可亲身感受贝利尼成长的地方。

  本届大赛计划于5月在北京举行启动新闻发布会,并启动六大赛区的海选报名;6月进行分赛区复赛、决赛选拔,8月份分赛区优胜选手集结北京进行层层决战,选出进入总结选的十强选手,最后选出代表中国赛区出战意大利贝里尼的前三名。现在开始,凡年龄在16至50周岁,并接受过专业声乐训练的中国公民,都可报名参加大赛海选,详情请见以下章程:

  2014 年 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 中国选拔赛章程

  比赛目的:

  为促进中国与国际之间的声乐艺术交流,发掘和培养有天分的中国青年歌唱家。

  选拔赛日期: 2014年6月1日

  截止报名: 2014年7月10日

  总决赛:北京

  比赛项目:

  声乐(美声):女高音、女中音组。 男高音、男中音(男低音)组

  参赛资格:

  16-50 岁(专业及业余选手)

  曲目要求:

  自选三首歌剧咏叹调。其中一首必须出自意大利美声唱法时代作曲家贝利尼(BELLINI)、唐利彩蒂(DONIZETTI)、罗西尼(ROSSINI)的歌剧作品。

  大赛奖项:

  各组别冠、亚、季军·“帕瓦罗蒂”歌唱大奖(男声组)·“玛丽亚·卡拉丝”歌唱大奖(女声组)

  最佳演绎“贝利尼”作品大奖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5134249413

  报名详情:

  www.bellini-china.com

  查询电话:

  中国 86 138 2870 6198

  010-87105343

  报名表发送至:bellini2014@126.com

  2014年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中国选拔赛参赛选手规则

  所有参赛选手必须遵守以下规则章程:

  比赛规则:

  1. 比赛组委会有权拒绝和接受任何所收到的申请。

  2. 在任何情况下,评委的评判都将是最终的决定且不回复任何询函。

  3. 比赛组委会拥有本规则章程的唯一解释权。比赛组委会的决定将是最终的且具 有法律效力的。

  4. 如果任何选手或获胜者不能兑现自己的承诺或不能遵守比赛的规则章程,比赛组委会将完全有权力取消其作为参赛资格或获胜者的资格,且参赛选手将被要求马上 自觉地离开比赛举办地。

  5. 在比赛期间比赛组委会对参赛选手丢失的任何钱财不负任何责任。

  6. 在比赛期间,比赛组委会对参赛选手在比赛场地外所发生的事故不负任何责任。

  7. 如果有选手被取消参赛资格或在决赛中参赛选手申请弃权,比赛组委会拥有拒绝或更换选手的权力。

  参赛选手必须遵守的规则:

  1. 参赛者必须于比赛组织委员会规定的时间到达比赛举办场地。

  2. 参赛者如需要由比赛组委会安排钢琴伴奏老师,需另缴伴奏费用。

  3. 进入决赛的选手,必须另缴大师班辅导费用。

  4. 参赛者应有足够的资金用于赴参赛场地的交通费用、在参赛期间的食宿费用,以及支付突发事件的费用等。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