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袁娅维首合作 薛凯琪助阵执导MV

2014年06月18日14: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MV拍摄现场 MV拍摄现场
方大同 方大同

  新浪娱乐讯 方大同[微博]推出新专辑《危险世界》的第六支MV《Peace》,找来超级好朋友薛凯琪[微博]为大同献出执导MV处女作。其实薛凯琪之前就曾为自己的MV担任过导演,但替别人执导MV可就将第一次献给了方大同,就读装置艺术出身的薛凯琪一向在影像上的想法特别丰富,《Peace》MV从场景布置到角色服装,事前勘景、监工、更亲手制作道具服到事后剪辑,导演薛凯琪都亲力亲为。而方大同在《Peace》MV中不仅首次尝试超华丽的“钻石手”扮相,更在MV中耍帅表演“穿衣服”,其中一套白色帽T,导演薛凯琪为求拍摄效果,在大同身穿的白色帽T上直接刷上银漆,方大同忍着刺鼻的漆味将画面拍摄完毕之后,发现因为银漆干掉之后整件衣服都硬化了,根本脱不下来,最后只好直接将衣服剪开才得以脱身。

  《Peace》这首歌其实在方大同出道以前就已经大致写好,但一直都找不到一个适合的方式呈现出整首歌曲,直到《危险世界》这张专辑的诞生,终于让《Peace》有了最恰当的位置可以和大家见面。《Peace》这首歌充满嘻哈饶舌的曲风,整首歌大同用英文Rap的方式叙述现今人们所面临的一个充满危险和威胁的世界,以及我们的因应之道。《Peace》找来灵魂女声Tia袁娅维一同合作,大同说:“Tia的Vocal很国际化的感觉、很有态度,很适合来表现《Peace》这首歌曲的力道”。特别的是方大同更邀来洞箫名师谭宝石老师在《Peace》当中献上一段精彩的演奏。

  而邀好友薛凯琪执导新作品,方大同说:“薛凯琪一直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美学观点,她对于具有节奏的音乐及处理这种音乐的剪辑方式都十分有概念,《Peace》这首充满节奏的歌曲,希望用十分有创意的方式来处理,所以就想找她来合作。”在《Peace》MV中,大同尝试了许多不同的造型,其中“钻石手”是在大同手上涂满大量的乳液再将碎钻黏上去,难得华丽的大同开心的说:“哇!好像MJ的袜子!”笑翻在场的工作人员。拍摄时导演不停的说:“耍帅!耍帅!放开一点!放开一点!”不停的激发拘谨的大同,向来不太擅长在镜头前展现肢体的大同不停的笑场,着实也让《Peace》MV中的大同看起来特别活泼。推出新专辑《危险世界》后,方大同也马不停蹄的为“方大同soulboy lights up 世界巡回演唱会”筹备新的歌单,世界巡演内地第一站将在6月21日于上海开跑。紧接着深圳、北京等场次将会陆续公布,敬请期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