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艺术节下月在英国驻华使馆开幕

2014年06月22日22:3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为了中英两国青年人加强交往、开拓视野,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更好的促进和丰富中英两国民间艺术文化交流,2014 PREMIER行进打击乐艺术节将在7月21日—23日于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分交流研讨和学习深入两个部分,英国驻华大使馆将邀请中国各大院校的打击乐专家教授及部分打击乐优秀教师,于7月21日在英国驻华大使官邸进行开幕仪式,22-23日是为期两天的“中英行进打击乐教练学习班。”

  行进打击乐源于英国,兴于欧美,盛于校园,节奏明快,积极向上,集旋律、节奏、技巧、身法、队形变化于一身,特别强调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行进打击乐这项旨在提高青少年音乐素养,身体素质,团队意识的综合艺术,在我国一线城市中小学中正在逐步普及和发展。它要求边演奏边配合,可以达到美育和体育的双重锻炼效果。文化交流是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关系往来的媒介是两国人民友谊常青树的基肥,是两国人民关系夯实的地基中的一块基石,在国际上这种文化交流在缓和或发展促进两国关系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李克强总理近日会见英女王时指出:“中英两国堪称东西方文明的代表,愿与英方互学互鉴,使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为人类进步做出新的贡献。”相信站在中英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的历史节点,两国的民间文化交流,能够促进两国人民之间友好关系往来,加强两国文化教育产业合作与发展。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