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豪门盛宴》签名世界杯专辑送林志玲

2014年07月01日16:5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郎朗 郎朗
郎朗做客《豪门盛宴》 郎朗做客《豪门盛宴》
郎朗与林志玲 郎朗与林志玲
2014世界杯唯一官方指定专辑封面 2014世界杯唯一官方指定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6月29日晚,著名钢琴家、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微博]现身CCTV-5王牌节目《豪门盛宴》,不仅即兴解说世界杯比赛、现场大秀脚法,演奏极具巴西风情的《Tico Tico》,还在现场为林志玲[微博]和主持人张斌送出亲笔签名的2014世界杯唯一官方指定专辑。

  当晚,节目在郎朗激昂的《英雄波兰舞曲》中开场,郎朗和林志玲作为节目嘉宾一起出席了CCTV-5王牌节目《豪门盛宴》。虽是跨界搭档,配合却十分默契,一起“反客为主”担当起了节目现场的比赛解说。林志玲独特的解说风格为节目现场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气息。而对于从小就关注足球的资深球迷郎朗,则在节目过程中表现出了极强的专业功力。郎朗表示,足球是他音乐灵感来源的一部分,不同队伍的踢球风格都让他从中体验到对音乐创作的启发。郎朗与卡恩、梅西、内马尔等众多足坛巨星成为好友,畅谈足球与音乐。郎朗在现场展示了他的朋友们为他签名的手套、球衣及足球,同时表示会关注球赛,期待好友有上佳表现。除了媲美专业的解说,郎朗还在“里约大冒险”环节里亲自大秀脚法,第一次就射中目标,展现了超强的肢体协调能力。郎朗珍贵的一脚射门不仅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大饱眼福,根据节目规则,这一记成功射门还将为贫困地区学生送去体育运动设备。

  畅聊过足球,郎朗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2014世界杯唯一官方指定专辑的收录曲《Tico Tico》。作为参与本次世界杯专辑录制的唯一一位中国艺术家,郎朗与巴西著名女伶芭贝尔-吉尔伯托(Bebel Gilberto)合作的单曲《Tico Tico》,曲风轻松欢快,节奏感极强,富有感染力和桑巴韵律,为世界杯点燃热情与活力,堪称是足球运动与音乐艺术结合的佳作。郎朗表示:“希望这首《Tico Tico》能为全世界热爱足球、关注巴西世界杯的朋友们带来全新的听觉享受”。节目中,郎朗也在收录了这首歌曲的2014世界杯官方唯一指定专辑亲笔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将专辑送给现场愉快互动的主持人张斌、郎永淳、以及一同作为嘉宾出席的林志玲。

  除了郎朗之外,2014世界杯唯一官方指定专辑还邀来拉丁天后夏奇拉[微博](Shakira)、拉丁舞曲天王瑞奇-马丁(Ricky Martin)、嘻哈斗牛犬(Pitbull)等全球知名艺人倾情献唱。由嘻哈斗牛犬与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巴西歌手克劳迪娅-莱特(Claudia Leitte)合唱的2014世界杯官方主题曲《天下一家》(We Are One (Ole Ola))、夏奇拉的《La La La (Brazil)》以及瑞奇-马丁的《Vida》推出至今已占据国内外各大排行榜长达数周时间。整张专辑弥漫着浓烈的巴西风情,让人忍不住想要随之起舞,势在用音乐和足球点燃2014难忘的盛夏。

  2014世界杯唯一官方指定专辑已经于世界杯开幕当日同步在中国发行。作为“2014中巴文化交流大使”的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为本届世界杯注入中国元素的郎朗,同时身为一名资深足球迷,他将于7月6日远赴巴西观看世界杯比赛,7月11日,还将携手歌王普拉西多-多明戈(Plácido Domingo)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奉献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继续为世界杯决赛加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