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问题学生因周杰伦一句歌词变榜首

2014年07月19日11:1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问题学生听周杰伦歌词变榜首

  新浪娱乐讯 艺人周杰伦在娱乐圈闯荡多年,如今已经是亚洲天王的他不仅用音乐传达处世哲学,近年也开始在各地演讲分享励志的人生经验。最近有位基隆高中的黄柏荏 (音同“忍”)同学,就是因为听了他在《稻香》中的一句歌词,从问题学生成为该校社会组榜首。

  据媒体报导,黄柏荏从小父母离异,随着父亲到台北生活后,由于居无定所、家境不好,一度因此加入帮派当起小混混,抽烟、喝酒闹事样样来,差点连国中都毕不了业,幸好当时碰到良师拉了一把才归向正途。没想到,开始把重心摆在学业上的他,想读高中却被父亲泼冷水“要继续念书,学费自己想办法!”幸好靠着半工半读和成绩优异取的的奖学金顺利考进基隆高中就读。

  回想起这段往事,黄柏荏说,除了老师的帮忙外,影响他浪子回头的关键就是周杰伦在《稻香》中的所唱的“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歌词,因为儿时家境贫困又常被父亲责骂,导致性格自卑、没自信,听到这句歌词才开始下定决心要靠读书扭转命运,自觉“家里穷也不能自甘堕落”,除了假日当油漆工或清洁工半工半读赚取生活费和学杂费,上课也很专心用优异成绩换取奖学金,顺利在这次的大学指考中取得433.9分的好成绩,成为全校社会组榜首。

  此外,黄柏荏也透露,第一志愿是台湾师范大学的“公民教育与活动领导系”,希望毕业后可以顺利当上公民老师,教育下一代正确的观念,以便将正面的价值观传达给更多人。影剧中心/综合报导

 

文章关键词: 问题学生周杰伦稻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