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草执棒国交跨年乐季闭幕音乐会(图)

2014年07月23日10:1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国交2013—2014音乐季闭幕音乐会海报 国交2013—2014音乐季闭幕音乐会海报
李心草指挥乐季闭幕音乐会排练 李心草指挥乐季闭幕音乐会排练

  新浪娱乐讯 2014年7月25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微博]2013—2014音乐季闭幕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微博]上演,著名指挥家李心草[微博]执棒,携手双钢琴刘孟捷、黄紫楠演奏门德尔松《降A大调双钢琴协奏曲》及巴托克《乐队协奏曲》。

  昨天下午,著名指挥家李心草在紧张排练之余接受新浪娱乐独家采访,介绍即将于25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乐季闭幕音乐会:“明年是匈牙利作曲家巴托克o贝拉o维克托o亚诺什逝世70周年,我们特选取了他的《乐队协奏曲》演出,以示纪念。双钢琴演奏者是来自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的著名钢琴教授刘孟捷、黄紫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刘孟捷教授曾因为免疫系统的亢进造成肌肉与骨头的变形,至今他的食指还装有钢钉。”

  《乐队协奏曲》是新古典主义的典型之作,是二十世纪最引人注目的管弦乐作品。《乐队协奏曲》给乐队的各种乐器都留有施展的空间,对整个乐队的技术也是一种考验,高水平的交响乐团都愿意通过这首乐曲展示自己的技巧,使它成为现代音乐里演奏机会最多的作品之一。(于秀莲/文)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音乐会李心草国家交响乐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