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上海朋克音乐节八月即将上演

2014年07月24日15:0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海报 海报

  新浪娱乐讯 第三届上海朋克音乐节即将于8月23日在上海的育音堂Livehouse上演,今年的上海朋克音乐节的口号是“Hey Ho Let’s go!”,这句朋克口号来自于著名的美国朋克乐队Ramones的歌曲《闪电战》,表达了上海朋克音乐节简单而直接的朋克态度,另外,Ramones乐队最早一任鼓手Tommy Ramone于7月11日去世,Ramones乐队原始的4位成员都已离世,用这句口号来作为主题也是对这支老牌朋克乐队的致敬。

  上海朋克音乐节开始于2012年,目的是让朋克这种年轻的文化形态在上海有更加多的参与者和拥趸,音乐节的主办方也坚持了朋克一贯的D.I.Y的精神,几个热爱朋克的兄弟姐妹团结在一起,自己联系场地和乐队,自己设计制作海报和明信片,自己宣传,自己全程拍摄演出。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届的音乐节,为上海这座城市的朋克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全国各地各种大型的音乐节越来越多,相对来说像朋克音乐节这样的小众的音乐活动就显得更加重要,它更加具有针对性,也更加独立。除了上海朋克音乐节之外,北京朋克音乐节已经举办了10届,今年将举办第11届,同时今年还将有重庆朋克音乐节,而武汉、珠海、广州等城市里的朋克们也计划举办自己城市的朋克音乐节,这也将带动朋克文化在全中国范围的复兴。

  第三届上海朋克音乐节的阵容方面有来自于北京、广西、重庆以及上海本地的8支朋克乐队,包括风格涵盖了街头朋克、硬核朋克,朋克金属、流行朋克、Ska、Rockabilly等各个朋克音乐种类,这些乐队也基本能够展现当下中国朋克音乐的水准和能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