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配芭蕾:北京音乐厅让音乐美起来

2014年07月28日15:4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音乐爱美丽”系列演出1(媒体版 ) “音乐爱美丽”系列演出1(媒体版 )
“音乐爱美丽”系列演出2 “音乐爱美丽”系列演出2

  新浪娱乐讯 近日,北京音乐厅[微博]创新打造的“音乐爱美丽”系列音乐会开场篇《夏日里的轻舞飞扬》落下帷幕,媒体的热切关注,观众的一致赞誉,让接下来8月16日的《双人芭蕾舞》充满了更高的期待。

  音乐爱美丽系列是北京音乐厅本年度重点打造的音乐欣赏模式创新系列,全新开放式的观众互动,私人定制化的演出体验,让首都观众第一次感受到了“音乐会还可以这么听”。北京娱乐信报在描述中写到:音乐厅二楼前厅变成了“酒吧”,红酒平添了演出前轻松的氛围。演出开始后,指挥家范涛挥棒乐团演奏人们熟悉的世界经典舞曲。舞台上,女乐手们摒弃了传统的黑色裙装,换成了五颜六色的晚礼服,从视觉上契合了“音乐爱美丽”的主题。“新”就是要创新到“点”上,观众进音乐厅,希望追求一种放松和浪漫的心灵体验,因此不管从曲目安排和舞台与观众的互动,演出前的氛围凝造,都十分关键,正是对每一个演出细节的用心打造,仔细打磨,观众才会从中感受到音乐的真诚和创新带来的新鲜感。

  8月16日的《双人芭蕾舞》在曲目安排上别出心裁,肖斯塔科维奇的两首作品《爵士圆舞曲》和《西班牙舞曲》告别了老肖素来的严肃,体现了灵动活泼的一面;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更属于经典中的经典,几乎家喻户晓;比才歌剧《卡门》中的哈巴涅拉,更是精准诠释了爱情和自由对生命的意义;丹尔森的《浪漫曲》则是整场音乐会的点睛之笔,追寻浪漫是每个人的权利和选择。最值得期待的是,这些经典背后的舞蹈,双人芭蕾舞,在专业描述中,是最难驾驭但却最能诠释浪漫二字含义的舞蹈形式,耳旁是经典音乐,眼前是双人芭蕾,附之音乐会前的红酒派对,这一切会让你陷入其中不能自拔吗,如果你觉得还不能,可以尽情来挑战你的浪漫底线。

  据悉,继8月16日的《双人芭蕾舞》之后,接踵而至的9月20的《秋日的探戈》会引领你步入激情探戈的世界,届时,一场盛大的探戈与经典的对话即将上演。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北京音乐厅音乐会音乐爱美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