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节李宗盛掌舵 张惠妹朴树云集

2014年07月29日12:2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李宗盛 李宗盛
李宗盛 李宗盛

  新浪娱乐讯 创始于2006年的简单生活节,已经在台北举办四届,今年的10月4日-6日,2014简单生活节将首度来到内地,于上海世博公园举办。7月28日,主办发在上海举行记者会公布首发名单,张惠妹、陈绮贞、朴树等均榜上有名。据创始人张培仁介绍,不同于一般的音乐节,简单生活节结合了音乐、创意商品与生活形态,尝试为青年当代生活寻找自我的定义,在更贴近自然、关切环境,以及创作的快乐中,呈现更美好的当代生活面貌。

  李宗盛公布首发名单 云集张惠妹陈绮贞朴树

  创始于2006年的简单生活节,它并不定位在音乐节,而是一种生活态度,在台北举办四届至今,一直是文艺青年和音乐爱好者心中的圣地,甚至不少内地年轻人专程赶赴心中的盛会。10月4日-6日,2014简单生活节将首度来到内地,于上海世博公园举行。

  7月28日,2014简单生活节在上海举行记者会,大会主席李宗盛、创始人张培仁与制作人贾敏恕共同公布了大牌云集的首发艺人名单,张惠妹、张震岳、蔡健雅、THE Verse(陈绮贞)、朴树、张楚、许巍等均榜上有名。

  在音乐之外,简单生活节中著名的“分享书房”单元,也会在上海简单生活节中出现,包括了大会主席李宗盛,以及金宇澄、张大春、沈宏非、尔冬强等大师,都会在“分享书房”中,分享他们创作的初衷和快乐的来源。

  另外,简单生活节最引人注目的青年与生活创意呈现的展览,也将会在上海简单生活节中呈现,包括了纯净市场、果实小巷、私房生活、梦想工坊、草原市集等展区,分别呈现当代青年生活中最迷人的创意以及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其他重磅嘉宾、展出内容,将会陆续在8、9月揭晓谜底,其中还包括几位首次来华的国际摇滚巨星。张培仁强调,简单生活节带来上海的不止是星光,而是一种更快乐的生活方式,简单地说,就是“做喜欢的事,让喜欢的事有价值”。

  重头戏“分享书房” 邀请不同领域名人开讲

  据了解,这次音乐舞台的规模上要超过以往,包括星空舞台、大地舞台、街声舞台、微风舞台四个舞台,以及纯净市场、果实小巷、私房生活、梦想工坊、草原市集等迷人的展区,还有分享书房的名家论坛,呈现完整的简单生活节面貌。

  天后张惠妹极少出现在内地音乐节的阵容,此次则是破天荒,并将会呈现新作品及少见的Unplugged(不插电)演出;陈绮贞则会以“The Verse”的组合方式,首次在内地公开演出;“忧郁诗人”朴树则会带来暌违十年发表新曲《平凡之路》;而本土歌手霍尊,此番携新歌《恰好》在家乡开唱,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现身记者会的他也表示,简单生活即是一切都恰好的生活态度。

  与时下一般的音乐节不同,“分享书房”是简单生活节上的另一个重头戏,邀请不同领域里的艺术家、作家、知名人士进行座谈,几乎每一届都是的分享书房单元都是座无虚席。分享书房同样会出现在2014上海简单生活节上,李宗盛、张培仁、贾敏恕也公布了上海场分享书房的首批嘉宾,包括大会主席李宗盛在内,梁文道、金宇澄、张大春、沈宏非、尔冬强都将激宕智慧的火花,阵容堪称重量级。

  做喜欢的事,让喜欢的事有价值

  在创始人张培仁的眼中,简单生活节并不只是一个音乐节,而是比音乐节宽一些,融合年轻人生活形态、创意美学、当代音乐于一体的品牌,“简单生活节结合了音乐、创意商品与生活形态,尝试为青年当代生活寻找我们自己的定义,在更贴近自然、关切环境,以及创作的快乐中,呈现更美好的当代生活面貌。”

  “做喜欢的事,让喜欢的事有价值”,这是简单生活节开创以来不曾改变的初衷与核心价值。对当代年轻人来说,在追求功名利禄之外,寻找自己真心喜欢的事,并让它形成对自己和对其他人的价值,将会由衷的快乐,简单生活节的特色之一,就是融合了这些创造出价值,真正快乐的,有故事的品牌创作者,包括了绿色的食品、有趣的创意、家居生活,服装饰品等自创小品牌,在2006年首次举办之后,带动了创意市集浪潮的兴起。

  对于简单生活节的创始人张培仁来说,无论音乐、市集或是阅读,都是展现生活方式的一种途径。汇聚生活形态、人物、他们的故事与制品,融合与呈现当代音乐、生活、美学的成果,传递“做喜欢的事,让喜欢的事有价值”的生活价值观,推动当代小规模创意体的发展,输出城市的生活美学风格,创造生活形态的流行浪潮,这些都是简单生活节的责任。

  张培仁表示,随着创作工具的普及,创作的门槛变得越来越低,年轻人开始通过创意、设计、音乐等来为自己的生活卸下注解,可能其中很多梦想尚未蓬勃,但他们同样需要舞台。做最强的人,不再是每个人的梦想,但是,把自己喜欢的事做好,成为更多人的信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创造自己的快乐,并以此为生,因为做着喜欢的事,就会有机会让这件事变得有价值,在这个过程中,简单生活节愿意陪伴大家一同成长。(谈谈/文)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简单音乐节李宗盛张惠妹朴树简单生活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