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肯洪启组工作室 致力推广丝路音乐

2014年07月29日17:4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洪启(资料图) 洪启(资料图)
艾尔肯(资料图) 艾尔肯(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两位在音乐上各具特色的新疆籍歌手艾尔肯和洪启[微博],联袂在深圳组建了“A+H”工作室,将结合两人在各自方面的优势,打造丝绸之路新音乐文化。

  艾尔肯全名艾尔肯-阿布都拉,维吾尔族,出生于新疆叶城,自幼开始学习吉他。1999年自中央民族大学毕业后,因酷爱音乐而走上了职业音乐人的道路,组建了艾尔肯乐队,音乐风格以弗拉门戈与、维吾尔民歌为主线,同时融入拉丁、乡村,爵士等,创作出别具一格更具国际化的音乐风格。至今为止,艾尔肯发表了了《走出沙漠的刀郎》《城市之夜》《足迹》等七张唱片。他的歌曲不仅传遍天山南北,在整个中国都享有极高的传唱度。 

  作为当代新疆音乐的代表人物,形象健康明朗的艾尔肯曾出访四十余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与表演活动,用音乐传播对家乡和土地的热爱。 

  洪启,词曲作家,民歌诗人。出生于新疆和田,1993年开始创作歌曲。他的歌谣中有一种宝贵的中国民谣文化传统,被这个时代久违了的底层经验的音乐表述和人道主义担当。他的意义在于,置身众声喧哗的中国乐坛,能以长期不懈的努力和扎实稳妥的行动为中国现代音乐注入一股清流。洪启曾发表《红雪莲》《阿里木江,你在哪里》《黑夜的那颗心》等五张唱片及《洪启自选辑》。 

  国内重量级乐评人称洪启是“民歌的理想主义者”,他的歌曲是“这个时代流行音乐最缺失的声音之一”、“中国流行乐罕见的美丽纯粹民谣”。

  据悉,“A+H”工作室将主要在艺术衍生产品研发、数字音乐发行、艺人经纪等方面开展工作。作为新疆的两张文化名片,艾尔肯和洪启都表示,打造和推广丝绸之路新时期新文化,将成为“A+H工作室”的主要方向和目标。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洪启艾尔肯工作室新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