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苦艾《花草树木》将发 完成爱情四部曲

2014年08月21日10:2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低苦艾乐队 低苦艾乐队

  新浪娱乐讯 对于来自兰州的低苦艾而言,8月初的嘉峪关丝路-长城音乐节之行如同一次“寻根”之旅。如果说低苦艾的存在之根在中国西北,那么音乐的根基则在民谣,即将在9月发行的新EP《花草树木》,便是民谣之根所生长出的纯美之境。

  低苦艾首先是一支摇滚乐队,西北人的豪情与胸襟成就了硬朗大气的编曲和勇敢的实验性色彩,与此同时,他们将对自我和世界的敏锐体察沉淀为诗化词作,或纵酒放歌或浅斟低唱,为每张专辑均赋予了多元化的曲风。从《我们不由自主的亲吻对方》到《兰州 兰州》再到《守望者》,其间最具异质性的便是由《小花花》、《小草草》、《小树树》这几支吉他谣曲所组成的隐秘线索,它们是每张专辑中那抹最纯净的底色——这正是新EP《花草树木》所带给我们的感受。除了上述三首曲目,《花草树木》还将收录乐队的最新作品,也是我们预料之中的那首《小木木》,至此,由“花”“草”“树”“木”所组成的爱情四部曲终于功德圆满,你完全可以将这四首歌看成是我们情感经历的四个阶段——由寻找到取舍到坚定再到彻悟。

  或许,还可将这张EP看作低苦艾历时五年的一个音乐计划,它不仅具有概念上的完整性,更是一张真正为乐迷而生的作品。四首正式曲目之外,《花草树木》还包含一首“歌迷合唱版”的《小树树》,由乐队通过微博甄选出的歌迷合唱完成;不仅如此,乐队还将随EP同时公布所有歌曲的官方完整总谱,乐迷们再也不必辛苦“扒歌”或在网上苦苦搜索了——从被动聆听到亲身参与,这正是低苦艾的音乐分享理念。此外,在EP的实体呈现上乐队也独具匠心,唱片的视觉设计将紧密配合同步推出的周边产品“低苦艾-艾草皂”,一同呼应音乐的纯美意境。

  另一个好消息是,EP发行之后,低苦艾将于10月9日启动历时四十余天的新一轮全国巡演。若你已等不及他们来到你的城市,不如趁着暑期未过先到北京,8月31日,低苦艾将压轴北京长阳摩登音乐节飞舞台,让我们与乐队一起用音乐和这个夏天告别吧。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低苦艾乐队花草树木新歌发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