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星光音乐节石家庄站大张伟开跳广场舞

2014年09月01日10:4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大张伟[微博]首秀吉他弹唱 大张伟[微博]首秀吉他弹唱
反光镜 反光镜

  新浪娱乐讯 昨日,2014恒大星光音乐节石家庄站下午两点在星辰商业广场拉开序幕,音乐人大张伟、金志文[微博]、吉克隽逸、反光镜、周子琰、非鱼等艺人轮番登场,在现场为大家呈现了持续八小时的音乐盛宴,下午两点,演出在larry pizza的劲爆演唱下拉开序幕,八组艺人轮番上阵,带来了各自成名金曲和最新新歌,音乐人和观众在一起足足狂欢了八个小时,音乐节最后在吉克隽逸的返场演唱中落下帷幕。

  家庭派、学生族大聚会 打造石家庄时髦周末生活方式

  当天的演出在石家庄造成了很大的轰动,不仅有从石家庄各方前来的本地音乐爱好者,还有专程从保定、邢台、衡水等周边城市特意赶来的音乐节忠实歌迷。恰逢开学季,当天现场涌进了数千校园的学生,还有很多大学新生,现场到处洋溢着青春、激昂的热情,年轻人非常懂得音乐节,一帮同学在音乐节现场结伴游戏、搭起帐篷,一起随着现场的音乐节奏舞动,甚至有大学新生表示,这是第一次在音乐节现场度过“新生联谊活动”,大家在音乐的陪伴下一起认识、交流和互动,成为一次非常难得的记忆。现场不仅有数千青春洋溢的学生族群,更是有非常多的全家出动的“家庭派”,很多中年情侣带着孩子一家三口来到音乐节现场享受周末时光,音乐节现场特别设置的儿童城堡、运动游艺,吸引了这些家庭派们聚集和狂欢,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休闲方式,餐饮区丰富的各地美食,让他们可以品尝到最美味的小吃,投篮机、跳舞机、玩具水枪、互动跳毯,各式各样的游艺活动成为小孩们的最爱。而石家庄本地人也用自己的方式享受着音乐节的时光,他们在官方摄影区域的潮流服装比拼、在创意售卖区交流服装搭配技巧和见解,在互动活动中评选音乐机的最佳着装,成为音乐节现场的一道风景线。

  舞台上,随着架子鼓有节奏的敲响,乐队主唱跃入前台,放声高歌,现场观众随着乐队的节奏一起时而挥舞着双手,时而为现场乐手演奏叫好,明星们也时不时得跟台下观众互动,轻松的逗乐、随意的聊天,让现场观众第一次感到明星们的真诚和真实,这种近距离的现场音乐的震撼,成为了石家庄人新的周末娱乐生活方式。更有现场情侣表示:“从去年恒大星光音乐节首次在石家庄举办开始,很多时下的年轻情侣和朋友已经把音乐节这种活动,作为他们最时髦、最流行的一种约会或聚会方式,恒大星光音乐节将这种在国外流行的全新周末生活方式带到了石家庄,让我们也有机会感受到国际上最流行的音乐演出和生活方式。距离舞台稍远一些的地方,成群的帐篷和毛毯点缀在音乐节现场上,这里的观众或躺或卧,三两成群嬉戏打牌。在这里,你不仅能看到甜蜜的情侣、成群而行的小伙伴,还能看到带着老人和小孩。很多市民朋友都是携老扶幼全家出动的。上至白发苍苍的老人,下至牙牙学语的幼童,你都能在音乐节的现场看到他们的身影。这也是石家庄首个面向大众的户外大型音乐节演出,这次的音乐节也培养了石家庄当地人一种新的周末生活方式。

  摇滚与流行的精彩PK  创“音乐对撞”

  去年10月底,首届恒大星光音乐节巡演就成功在石家庄卓达星辰广场吸引近两万人到场共聚狂欢,去年的盛况仍被石家庄的乐迷们津津乐道,去年秋天郑钧在音乐节上最终返场《回到拉萨》引发万人手机“荧光棒”挥舞;首次来到家乡音乐节现场的周子琰小宇宙爆发一曲《春分》和《百年孤寂》,赢得了老乡们的支持。

  今年,主办方恒大音乐引入新的元素和玩法,现场红色摇滚阵营和蓝色流行阵营对阵擂台的形式,当天观众在现场更是和台上明星玩起了人浪、接唱、拍手、PAGO等互动,真正回归到音乐节现场live的本质,台上台下那种零距离的互动交流和默契配合,让现场的歌手演唱更加投入,场下的观众也自主融入到这种音乐氛围中。特别有意思的是,这一次在石家庄不仅对垒是现场音乐的品质和表演,比拼乐队的弹奏,还回首次引入观众支持阵营和支持率的概念,现场的微博大屏幕实时直播两个阵营的对擂情况,实时分享现场的阵营支持率,展开乐迷最喜欢的原创歌曲,最具表现力的现场互动,最有范的乐手表演等一系列评选。

  这是中国音乐节现场首次开启多元音乐类型和乐迷阵营对阵的概念,这种良性的竞争和交流,有助于中国原创音乐的包容性和融合性,也有利于普及观众对不同类型音乐的关注和了解。更多多年的乐迷表示,这种“音乐对撞”的新颖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不同的音乐类别,感受到了大家各自对于音乐的热爱和分享。

  音乐人各出奇招拉票 万人起跳广场舞

  当天现场在音乐人larry pizza的演唱中拉开序幕,第二位登场的非鱼乐队,用一首节奏感十分轻快的歌曲《愤怒的葡萄》,掀起了现场的第一次热潮,有现场女观众笑问:“结婚了没?让我嫁给你吧。”乐队非常投入的弹奏也得到观众的呼应。各位艺人为了得到观众的支持也是使出浑身解数,染着一头蓝色亮发的贝斯手张达,在最后一首歌曲一段投入的solo之后跳下舞台的举动更是得到了全场的欢呼。

  演出结束后,非鱼乐队为了呼吁观众关注“渐冻人”,奉献爱心做公益,更是不顾演出过后的疲倦,完成了第一次在音乐节上的“冰桶挑战”,全场上万观众见证了这支乐队的勇气和真诚。作为河北籍的艺人,周子琰此番在石家庄算是回主场作战,从开场的第一句家乡话的招呼,就让现场的观众激动不已,小姑娘在现场的清新演唱和随之舞蹈,《红绿灯》《风起来的时光》《春分》……周子琰一口气带来了6首歌曲,得到了现场老乡们的支持。而接下来登场的国内摇滚乐队反光镜,一出场便激起了rock home town的激情,观众随着音乐在现场挥舞着摇滚的大旗,摇滚乐迷们自主的玩起了pago、人浪,以此表达对于摇滚乐的呼应,喜爱摇滚乐的观众最后整齐的举起爱与和平的手势,代表了摇滚的真正的定义。

  傍晚,大张伟在两位活泼的伴舞的铺垫下,跃入台上,一曲《穷开心》,引爆了现场观众的激情,全场不仅全程合唱,更是跟着大张伟的号召下打起了配合,男生的一句接女生的一句歌唱这种演唱接龙的方式让大家大呼过瘾,这才是真正的台上台下零距离互动,在一曲全场挥舞双手的《化蝶飞》后,现场出现一幕幕足以载入当地史册的画面,众人期待已久的最红神曲《倍儿爽》一出,全场两万人自发的打开双手,跟着大张伟和现场舞团一起挑起了广场舞。由于石家庄这个场地本身是星辰广场,平日里也有不少跳广场的大妈在这聚集,只不过这次在音乐节上更加特别,特别的不仅是这是第一次出现在音乐节现场的广场舞,更是在石家庄最大的广场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广场舞,而且不同的是,一起随着《倍儿爽》的音乐跳起广场舞的观众不仅有熟悉身影的大妈,还有很对青春洋溢的学生,亲密的情侣和可爱的小孩,大家都用各自的方式和手势表达着对于生活的热爱和音乐的欢乐。

  临近7点,天色渐暗,随着恒大星光音乐节绚丽的舞台的灯光亮起,下面进入到了“好声音”时间,在《中国好声音》热播的当下,金志文和吉克隽逸轮番登场,带来了《梦想家》、《空城》、《为爱痴狂》、《即刻出发》、《彩色的黑》、《不要怕》等金曲和新歌。当天的音乐节在吉克隽逸的一曲《不要怕》的全场合唱中落下帷幕,现场大屏幕上打出的“次序离场老幼先行”的字幕,画外音中号召大家随手带走身边的垃圾的温馨的提示,证明了恒大星光音乐节在迈入第二个年头的之际,硬件、软件、制作、环保、关怀等细节上的成熟和进步,也达到了恒大星光音乐打造时下周末生活新娱乐方式的理念,期待这传承“音乐丝绸之路”的音乐节明年更加精彩。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恒大星光音乐节大张伟石家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