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天堂》成选秀神曲 熊天平筹备巡演

2014年09月01日18:0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熊天平欲复出开唱 熊天平欲复出开唱
熊天平 熊天平

  新浪娱乐讯 伴随着《中国好声音》第三季播出,导师和选手两度在舞台上唱起经典老歌《火柴天堂》,这首熊天平于1996年创作的歌曲,俨然已经成为了电视节目里的必备“神曲”。

  例数《火柴天堂》被选秀节目的翻唱,从2006年到2014年,随着中国电视选秀节目的火爆,已经出现了不下十个令人称道的版本。其中《星光大道》的石头,《中国好声音》第三季郑心慈,《快乐女声》舞台上的尚雯婕[微博]、王志心,台湾《超级星光大道》的胡夏[微博]、曾沛慈[微博],都通过他们的翻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塑造起了勇敢追梦不怕失败的银幕形象。

  熊天平的歌以民谣曲风为主,并且在当时的港台歌坛,他还具备少有的词曲创作能力。最初创作《火柴天堂》,熊天平是为了纪念离开自己的弟弟,这首歌为他获得1997年台湾金曲奖最佳作词奖,而这一年,后来的金牌词人方文山[微博]才刚刚进入音乐公司工作。2000年后熊天平逐渐淡出歌坛,回归家庭生活的他已鲜有露面。但据熊天平的身边好友透露,他终于收拾起状态,正筹备着自己的全国巡演,而北京或将成为他首演的第一站。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熊天平火柴天堂复出演唱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